接力捍衛「以核養綠」 侯漢廷絕食已達120小時!

2018年09月24日 13:50

▲▼管中閔24日晚間10點50分,也到現場向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與接力絕食的侯漢廷致意。(圖/翻攝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管中閔24日晚間10點50分,也到現場向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與接力絕食的侯漢廷致意。(圖/翻攝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選會拒收再送件的2萬件連署書,「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等人持續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在黃士修因絕食140小時送醫,而被迫停止後,後續由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侯漢廷來接力絕食表達抗爭,在24日14時絕食時間也達到120小時。

侯漢廷23日晚間開啟臉書直播,先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然後與大家說明自己因為絕食,又加上一點小感冒而精神較差,不過還算是並無大礙;他也感謝許多人的關心,許多人提醒,如今的政府絕不理會絕食抗議者,這一招對民進黨沒有用,所以希望他以自己的健康為重。

然而,侯漢廷指出,這場抗爭的主要訴求對象,並不是如今的政府,而是廣大的台灣民眾,現在的中選會已經完全違反了法定的程序,所以捍衛的是民主與法治,抗爭是為了突顯民進黨政府的吃像難看、倒行逆施。

話鋒一轉,侯漢廷提到如今的政府在位子上安排自己人特別得心應手,酬庸、內定極為誇張,比如國營機構、企業的董座與研究會,包括台糖、台肥、中油、華航,都安排民進黨親信進入坐領5、60萬高薪,有沒有相關專業也不得而知,這就是赤祼祼的貪污與自肥。

根據法律規定,行政院的部會是固定的,14部與8委員會,然而民進黨無視法律,自設各種機構,包括黨產黨、促轉會,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辦公室,都是幾十個人的私自任用,把制度破壞殆盡,「這不是酬庸,什麼才是酬庸?」

侯漢廷說,民進黨把所有質疑的意見,都當成假新聞,顯見根本沒有要和民眾溝通,等於是「用敵意來對抗民意」。為什麼民進黨如此害怕以核養綠的公投?那是因為背後的利益太大,包括拆除核燃料、風力發電機,都有龐大的利益。

侯漢廷最後重申,這場絕食抗爭,只是希望政府能合法、守法,因為這個政府視法律為無物。侯漢廷希望有更多的民眾也能到現場加入靜坐的行列,這場訴求是「政府必須合法」的抗爭,那麼全台灣人都會民進黨政府的惡劣與造成的亂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