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廣島、西武篤定盟主 陽岱鋼達成「百轟」

▲日職巨人陽岱鋼生涯百轟。(圖/翻攝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粉絲團)

▲日職巨人陽岱鋼生涯百轟。(圖/翻攝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粉絲團)

張昭雄/戰評

2018年日本職棒兩個聯盟例行賽只剩18天即告結束,緊接著10月13日起展開兩個聯盟前三名季後賽,以決定聯盟盟主誰屬,再於10月27日起進行最受矚目的年度〔日本一〕總冠軍爭霸賽。目前廣島及西武兩隊篤定獲得聯盟例行賽王座,而兩聯盟第二、三名誰屬,尚待近日中戰況才能確認,尤其央聯第二至六名養樂多等5隊都在力拼前三名內資格,洋聯即比較明朗化,軟銀及火腿可望分佔第二、三名席位季後賽資格。

旅日巨人隊陽岱鋼上週〔17日〕對中日隊之役於延長賽第十一局上場代打,敲出他本季第10號紅不讓,也是他從事日本職棒生涯7年來的第100支全壘打,這也是日本職棒史上第288人次達成百號全壘打紀錄,價值連城。陽岱鋼隔天在對橫浜隊獲得先發青睞,但是3打數均摃龜,邇來攻擊力仍是差強人意,因此上週只有出賽兩場,目前又掉入板凳之列,陽岱鋼累積打擊率僅2成42,在球季結束前巨人隊正須要全力搶得第三名的季後賽資格,陽岱鋼欲振乏力,乃屬美中不足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職巨人陽岱鋼生涯百轟。(圖/翻攝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粉絲團)

▲日職巨人陽岱鋼生涯百轟。(圖/翻攝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粉絲團)

上週洋聯羅德投手陳冠宇對天隊投一局中繼,無失分,防禦率從3點67進步到3點57;西武隊野手吳念庭也有出賽3場,惟都是代打或是代跑身份而已,並沒亮眼演出,其他諸如前一週表現不錯的樂天隊投手宋家豪、西武隊投手郭俊麟均未被重用,據西武隊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向筆者透露,郭俊麟勢必還能在一軍先發亮相,最快在本週可再上場先發,期許郭俊麟、陳冠宇2人在球季結束前能夠奪取本季的首勝。

▲郭俊麟。(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郭俊麟。(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由於球季即將結束,目前兩聯盟都趕在進行一些因雨補賽的賽事,24日起幾乎每天都有賽事,央聯榜首廣島隊只剩下11場賽程,目前魔術數字只剩1場,這兩天內可望宣告問鼎王座;第二名養樂多隊剩下12場賽程,目前領先第三名巨人隊有4點5場勝差,如無意外似可奪取季後賽資格;巨人隊只剩7場賽事〔阪神、橫浜各兩場,廣島3場〕,這其中對橫浜最具重要,因為橫浜隊目前只落後巨人隊1 場勝差罷了,只要巨人隊能夠擊潰橫浜這兩役,即可望奪得第三名資格。其實,第五名阪神隊也只不過落後巨人隊2點5場勝差而已,所以說,巨人隊對阪神隊最後這兩場逐鹿也與晉級季後賽有莫大關連,至於墊底的中日隊也只落後巨人隊3場勝差,總之,那一隊可以奪取央聯第三名季後賽資格,似乎仍有一番火拼。

洋聯就較為單純化,除了西武魔術剩下7場,可以奪取王座之外,因為軟跟隊還落後西武隊有6場之多的勝差,而第三名火腿隊落後軟銀隊也有5場之多,然而第四名歐力士與火腿更有8點5場的勝差,所以說西武3等隊幾乎都可獲得季後賽資格。

今(24)日兩個聯盟各有3場賽程如下:央聯─廣島對橫浜;阪神對巨人;中日對養樂多。洋聯─軟銀對火腿;西武對樂天;歐力士對羅德。

▲陳冠宇。(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陳冠宇。(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關鍵字: 張昭雄日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