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即/嘔吐物阻塞氣管! 頑皮世界7歲長頸鹿「宵順」初判為噎死

▲即/頑皮世界長頸鹿「突倒地吐料亡」 園方獸醫緊急處理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友林震威‎)

▲頑皮世界長頸鹿「突倒地吐料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友林震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長頸鹿「宵順」23日下午猝死。園方24日偕同台北市立動物園解剖遺體,發現氣管、肺部內皆有嘔吐物,初步懷疑是呼吸道遭阻塞噎死,目前獸醫已採集檢體,將會進一步化驗釐清詳細死因。

頑皮世界獸醫與台北市裡動物園2名獸醫,加上台大獸醫系3位專家於今天上午11點檢視「宵順」遺體,先記錄並檢查外觀後,再從頸部解剖,發現氣管、食道與肺部皆有嘔吐物。專家指出,應該是進食或反芻時嗆到,造成異物堵塞氣管而急性休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日下午2點多,7歲的長頸鹿「宵順」走到展示區,沒想到突然吐出飼料並倒地。目擊的遊客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說,「長頸鹿跑出來,突然就倒地吐(飼)料,沒多久就不動了,應該是……」園區獸醫師檢查後,確認「宵順」已經死亡。

頑皮世界副總李英俊表示,因為長頸鹿的脖子很長,若是食物回流就會阻塞氣管導致馬上窒息。木柵動物園組長陳玉燕也說,頑皮動物園會定期都會回報他們,一些食慾、精神狀況等等的資料,園方也會不定期做抽血檢查長頸鹿的健康,像在上個禮拜園方就有提到說,宵順肚子好像有比較凸,精神食慾及排便都是正常的,確切死因仍有待釐清。

▲桑葉吸引宵順走向箱籠。(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宵順5年多前被「借殖」到頑皮動物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據了解,「宵順」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頸鹿「菊忠」與「長宵」的第6胎孩子,5年多前被「借殖」到頑皮動物園,和該園唯一的長頸鹿「依依」籌組家庭,當時花費6個多小時才到達台南。一般長頸鹿平均壽命約20-30歲,2012年出生的宵順其實還算非常年輕,可惜的是,牠和依依還來不及傳出喜訊,就已相繼離世。

談到宵順這一家實在坎坷,宵順的同胞哥哥宵久,之前也在運送到新竹六福村準備和母長頸鹿珍妮聯姻時,途中突然發生了身體異常急救無效死亡,原本開開心心的喜事瞬間變成了喪事,如今宵順也突然死亡,剛好逢中秋連假遊客多,許多人目睹宵順倒下的這一幕,紛紛覺得相當不捨與惋惜。

關鍵字: 頑皮世界長頸鹿動物園宵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