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了10公斤,卻看起來更瘦!房思瑜5招擺脫水腫、復胖循環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五官深邃、四肢纖細的房思瑜,在以模特兒出道並跨足戲劇圈之後,一直在減肥、復胖的迴圈之中打轉,靠餓肚子瘦到40公斤,臉卻依舊水腫,超討厭運動的她在朋友介紹之下接觸了深蹲,經過4年的練習,現在體重雖然有51公斤,身材卻練得緊實又健康,也不再挨餓,更成為作家推出《房式深蹲》,分享她一路以來的心得,一起來看看!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NG!只吃一種食物減肥法

房思瑜說,自己還是學生時,幾乎嘗試過各種減肥法,尤其是用只吃一種食物來瘦身,她曾經一整個學期的早餐跟午餐都只吃一顆蘋果渡過,的確體重大幅下降,但是整個人總是沒精神,上課很疲憊,而且即使身體瘦了,臉卻水腫到不行,現在回過頭來看,只是單純用低熱量的方式達到瘦身效果。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減肥又復胖的無間循環

出道之後,房思瑜為了上鏡更是積極減肥,尤其是臉只要稍微肉一點,立刻就被觀眾嫌胖,因此平常就吃得非常少,上鏡前幾天更是只喝水、喝咖啡來渡過,身體被折磨得又更水腫,甚至每天醒來都心悸,一拍完戲就狂吃來發洩,吃到胃撐到想吐,再懊惱地開始減肥,長久的時間下來,不但自己很痛苦於這種無止盡的循環,過幾年之後也發現,即使餓肚子,瘦下來的速度卻越來越慢,165公分高,40公斤的身材雖然看起來瘦,卻是一攤軟肉。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試過各種運動都放棄

不只是餓肚子,房思瑜也有嘗試過運動,瑜珈、有氧舞蹈、重訓等等,雖然有拼命去做,但總是會遇到卡關的狀況,不是身體撐不下去,就是體重體型毫無改變,直到有次跟朋友聊天,朋友建議她說「那,妳要不要試試看深蹲?」於是她從靠牆深蹲開始,鍛鍊自己的臀大肌肌力,發現自己肌力增加了之後,各種運動不再痛苦了,此時她更開始研究健康飲食,讓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是健康、對身體無負擔的營養。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最高CP值的投資

現在房思瑜一星期運動3天,每次最少1小時,她說「妳覺得運動頻率好像很多?其實想想兩天共有48小時,只花了1小時在運動,就可以有好身材、健康身體、自在飲食,不是很划算嗎?」3天中一定會有深蹲持續維持臀大肌的肌力,另外加入爬山、瑜珈、重訓等等運動,一直變換運動才不會容易覺得無聊,現在體重保持在50公斤,卻比40公斤時看起來更緊實、更有彈性也更健康!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健康飲食替換法

因為想要攝取健康飲食,房思瑜選擇自己下廚煮飯,只要是吃食物的原型,她吃的份量其實不少,她說其實自己做健康飲食沒有想象中麻煩,她會一次煮一大鍋紫米飯,多餘的冰起來,每次拿需要的份量加熱,想減少澱粉的話就用黎麥取代,魚肉、雞肉用煎的,加上檸檬、香料、胡椒,就是好吃的主食,再搭配足夠的蔬菜,並且用替換的方式減少熱量與不好的營養攝取,比如奶油可以用橄欖油替換,白醬用優格+檸檬取代,沙拉用油醋醬取代千島醬。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房思瑜推薦深蹲入門動作

基礎款:靠牆深蹲

完全的新手,可以從靠牆深蹲開始,背對著牆壁,雙腳與肩同寬,上半身緊貼在牆壁上,慢慢向下蹲到膝蓋呈現90度即可,記得保持呼吸,專注大腿、屁股出力的感覺,停留到自己受不了的程度再緩緩回到站姿。

▲房思瑜教深蹲。(圖/ELLE)

進階款:徒手深蹲

等到身體有一定的穩定度之後,可以不需要靠牆,徒手深蹲,在蹲下時雙手向前伸出與肩同高,大腿同時蹲到與地面平行。

如果這兩種深蹲,都已經練到十分輕鬆,就可以開始增加重量,不管是手拿啞鈴,或是到健身房舉槓鈴,都可以讓自己的肌力再更上層,房思瑜提醒,健身完也別忘記要拉拉筋,放鬆運動時緊繃的肌肉與堆積的乳酸喔!

TEXT/WINNIE TSENG PHOTO/ FACEBOOK+房思瑜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原文文章

延伸閱讀

小禎「改變吃飯習慣」減掉將近40公斤!親口公開的半年來運動原則、不復胖的重點

「歐陽妮妮從64瘦到52公斤」全靠這3大日常習慣克服天生腿型,養成修長美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