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出國5點訣竅讓你不焦躁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桃機,二航。(圖/記者季相儒攝)

▲旺季出國最好提早到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麗塔

大家出國還是經常免不了遇到旺季的時候,人擠人,出國旅遊有時候還比待在家還要累!如果你選擇這時候出國,那麼還是有一些訣竅讓你比較輕鬆一點,USA TODAY網站針對旺記旅遊做了建議,提供旅客當作參考。

1. 早點抵達機場
擁有不要低估機場可能出現的人數,像是有些旅行團一起報到、掛行李、可能就讓你等很久。也因此,盡量提早2~3小時到機場報到。

2. 聰明打包
打包的時候心中必須要知道那些是不能代在機上的,因為萬一你的隨身行李有那些東西,可能都會減緩你過關的速度、也影響了別的旅客。像是食物和液體的規定,每個國家都不太一樣,可以的話先上網看看部落客的經驗。

3. 天氣要先查好
天氣是旅遊打包時要克服的點,因為人在台灣很熱,但是到旅行地要是靠北邊,就必須打包厚重的衣服,可以在網路上查已經去過的人的經驗。
飛機上使用3c產品,飛機上滑手機,飛機上玩手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手機、筆電隨身攜帶(圖/資料照片)

4. 手機和筆電要放隨身行李
雖然很多機場新機場聲稱將新科技引入,讓旅客不必再將特定的東西從隨身行李拿出來,但是目前全球的機場還是這樣要求。

5. 事先問一些問題
像颱風天遇到班機取消,在這樣的狀況下旅行社會提出什麼樣的協助,這些都應該事先問一下。

關鍵字: 旅遊新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