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心痛也不要缺席寵物的最後一刻!為了牠你必須勇敢

▲為了心愛的寵物,就算再心痛再害怕也要鼓起勇氣。

編輯/JJ

當寵物到了一定年紀,通常會被各種疾病纏身,漸漸喪失身體器官功能,許多主人因為看不下寵物如此痛苦,並做出給寵物安樂死的決定,但又常因為太愛寵物而不忍心看到藥劑注入的那一刻,反而讓心愛的寵物獨自走過生命最後一刻,殊不知其實牠最想看你最後一眼。

▲與狗狗離別。(圖/翻攝自《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寵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圖/翻攝自《忠犬小八》)

#不要缺席寵物生命的最後一刻

一名獸醫表示,在為動物們進行安樂死時,有90℅的主人不願待在手術室中,而當他注射藥物時寵物們會更急著尋找熟悉的面孔,其實狗狗們很聰明,牠們都知道自己即將離開,而牠們最不希望的就是在生命最後一秒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望著另一個陌生人。

▲與狗狗離別。(圖/翻攝自《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在寵物最脆弱的時候主人卻轉身離開,會讓寵物更難過。(圖/翻攝自《馬利與我》)

#和寵物對話,感謝牠、安撫牠

你看著你的寵物從手掌心這麼大,一直長到成年,再慢慢衰老,其中也不乏給你搗亂的時刻,你可能凶狠的罵過牠、打過牠,但牠知道你依然愛牠,而牠肯定比你愛牠更愛你,因為你就是牠的全世界。所以在寵物生命即將終結時,也請主人們勿必要勇敢陪在牠身邊,告訴牠「謝謝你,放心的走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與狗狗離別。(圖/翻攝自Unsplash)

▲從小養育的感情最無法割捨。(圖/翻攝自Unsplash)

#永遠記得你就是牠的全世界

你每天要上課、上班,出去見朋友,和男/女朋友約會,如果以最普遍的算法七倍來算的話,把寵物每天等待你回家的時間乘以七倍,日積月累下來可以說你的寵物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在等你,短短的幾分鐘對他來說比你想像的更久,久到牠老化的速度快得你無法想像,狗狗的平均壽命大約10年,既然決心要養牠了就要負起責任,對牠來說跟你在一起的每個時刻都是多麼珍貴。

▲與狗狗離別。(圖/翻攝自《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在《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中,第十個約定就是「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紀得,我愛你。」(圖/翻攝自《與狗狗的10個約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寵物, 安樂死, 狗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