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Marquez力抗紅藍軍捍衛主場!亞拉岡站最速報

▲亞拉岡賽道的第10彎,本周開始命名為Marc Marquez。(翻攝自MotoGP)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本周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又來到另一個車手大本營亞拉岡,這個位在西班牙自治區的賽道中,第10個彎道本周末冠上Repsol Honda車手「Marc Marquez」的名字,象徵著這位年輕選手的過人成就,而Ducati的Jorge Lorenzo會不會在星期天時,在這裡向Marquez「發動攻擊」,成為車迷間的玩笑話。

▲MotoGP/亞拉岡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YAMAHA本站幾乎可說全軍覆沒,最佳成績僅有Rossi以第8名作收。(圖/翻攝自MotoGP)

Ducati與Honda的競爭越來越緊繃,重回沒幾年的Suzuki也越來越亮眼,但YAMAHA卻每況愈下,周六排位賽時,竟沒有任何車手可保送Q2,Maverick Vinales好不容易拼進Q2排在第11位,卻又因為阻擋到KTM的Bradley Smith,被判罰後退3位起跑,4部YAMAHA全落在12位之後,開賽前就面臨全軍覆沒的窘境。

▲MotoGP/亞拉岡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Lorenzo(中)在排位賽最後一刻刷出最速圈,拿下竿位起跑。(圖/翻攝自MotoGP)

而在Q2排位賽時,多數車手都在最後一圈時,以「跟車」的方式刷出最速圈,被戲稱是「環法自行車賽」才會出現的景象,只是Ducati依舊強勢,先是Andrea Dovizioso把Marquez擠下,接著Lorenzo又從隊友手上搶走竿位,顯見本周末Marquez又得面對2部Ducati的夾殺。

▲MotoGP/亞拉岡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Lorenzo連第1彎都還沒跑完就發生摔車,造成右腳大姆指骨折。(圖/翻攝自MotoGP)

正賽燈滅起跑後,Marquez以優異起步搶進第1彎,但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Lorenzo居然在第1彎都還沒過完時,就因大傾角大開油發生High Side,被賽車拋出去後重重落地,不僅本站賽事宣告報銷,也造成右腳大姆指骨折,最後被擔架抬出場邊。

▲MotoGP/亞拉岡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Dovizioso持續與Marquez纏鬥,直到賽事尾聲。(圖/翻攝自MotoGP)

少了Lorenzo競爭後,Marquez並未能輕鬆取勝,Dovizioso很快在幾個彎後超越Marquez,雖然未能拉出安全距離,但也在前方領跑了大半場;而Suzuki的Alex Rins與Andrea Iannone也一路跟在後方,至於許久不見的小丹尼Dani Pedrosa,則保持在第5的位置。

▲MotoGP/Marquez力抗紅藍軍捍衛主場!亞拉岡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Iannone不僅拿下本站季軍,甚至有能力與前方競爭。(圖/翻攝自MotoGP)

比賽過半後,Dovizioso與Marquez開始展開攻防,幾波你來我往中,2部Suzuki不但緊跟在後方,甚至Iannone還一度加入戰局,雖然只是短暫領先,但也讓車迷見識到Suzuki的實力;直到最後2圈時,Marquez在前方微微拉開差距,順利捍衛主場冠軍,Dovizioso與Iannone則分別以亞軍與季軍作收。

▲MotoGP/亞拉岡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Marquez最後成功拉出安全距離,順利拿下本站冠軍。(圖/翻攝自MotoGP)

再次大筆進帳25分後,Marquez以驚人的246分穩坐第1,Dovizioso則以174分在後苦苦追趕,本站成績最佳的YAMAHA車手、以第8名完賽的Valentino Rossi,則以159分排在第3,隨著賽季即將進入亞洲巡迴階段,世界冠軍的局勢也越來越清晰。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