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真的要注意一下!潭美強度增將開眼 估週二變強颱

2018年09月23日 15:51

▲▼潭美颱風預估。(圖/翻攝觀氣象看天氣)

▲觀氣象看天氣預估潭美真的要注意一下。(圖/翻攝觀氣象看天氣)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年24號颱風潭美,今(23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颱,朝台灣逐漸逼近,氣象臉書粉絲團「觀氣象看天氣」預估「這隻真的要注意一下。」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指出,目前潭美位置在恆春東南東方1517公里,是否轉為強颱,接下來2天將會是關鍵。

潭美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陳建安表示,潭美目前行徑路線跟上午沒有太大差異,將向西北西方向,往琉球南方海面移動,預計下週五、六最接近台灣東部海域。

▲▼潭美颱風預估。(圖/氣象局提供)

▲潭美颱風路徑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陳建安分析,下週二、三潭美進入琉球南方海面時,由於此區域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偏慢,缺乏明顯導引,甚至有飄移不定的狀況,但現在各國預報看法不一,颱風會怎麼走,還有待觀察。

觀氣象看天氣上午在臉書預估,潭美增強為中颱上看強颱,對台灣威脅增加,預計接下來行經的海域海洋熱含量偏高,將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各國均預測28日來到約東經125度時(距台灣約400公里)仍未北轉,而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最新預報更大幅南修後期預測路徑,潭美將在29日前後侵襲台灣。

▲▼潭美颱風預估。(圖/翻攝觀氣象看天氣)

▲觀氣象看天氣預估潭美增強為中颱上看強颱,對台灣威脅增加。(圖/翻攝觀氣象看天氣)

觀氣象看天氣也提到「潭美颱風即將開眼!強度可望再往上飆...這隻真的要注意一下。」潭美何時會轉強颱?陳建安說,接下來2天會是關鍵,但可以確定的是,依照目前移動路徑與速度,下週五開始中部以北與東半部將轉為有陣雨,部分地區則會出現大雨或豪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