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做很多事!」 蔡英文坦言:執政2年得罪很多人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23日抵達宜蘭,為民進黨候選人拉抬選情。蔡英文在第一站冬山鄉鹿安宮致詞時表示,希望宜蘭能讓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繼續延續下去,「我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等,只要長期看下來,就會知道這對台灣是好的。

蔡英文提到,宜蘭由民進黨執政多年,歷任縣長從陳定南到林聰賢,都做得很不錯,都堅持著民主價值,宜蘭是台灣民主的聖地,選出的縣長都代表台灣價值、台灣的走向。

蔡英文坦言,這次選舉有些困難,因為這2年執政以來,得罪了很多人,「如果要改變,這個『改變』一定會影響到現在的既得利益者」,導致有些人心裡不安,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改變一定有陣痛期,一定會有些人不習慣,可是改革和國家建設仍在緊鑼密鼓當中。」

蔡英文拿前瞻基礎建設、年金改革和長照2.0來舉例,「雖然這些事情,現在還看不到最好的效果,但時間一過,就可以清楚看到,這些事情對台灣是好的。所以我才會說,現在做改變是很好的事情!有些人不太清楚,或許會想著『你做了哪些?我怎麼都不知道』,所以我(今天)才會來這講給你聽嘛」。

「我真的做了很多事情!」蔡英文針對年金改革議題表示,這是一個很困難的議題,很多人心裡不開心,但大家可以想想看,「如果我少領一點,讓年金的財務好一點,可以更永續、領更久一點,讓國家財務不會困難,這樣大家說好不好?」短期心裡當然會不開心,但久了就會知道,這個是對國家很好的,希望選民可以耐下心來等待,並且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