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代市長視察中秋交通 慰問路口交通疏導員警

▲台南市長李孟諺,特地到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與府前路口等易壅塞路段實地了解交通實際狀況,並慰問員警辛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三),特地到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與府前路口等易壅塞路段實地了解交通實際狀況,並慰問員警辛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07年中秋節連續假期自9月22日至9月24日,連續3天,台南市警局規劃交通崗180處,至23日累計動員1205名警力及義交215人次,維持中秋節連假、廟會活動及風景區與各主要道路交通順暢。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在連續假期的第2天(23日),在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等人陪同,特地到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與府前路口及大灣交流道易壅塞路段實地了解交通實際狀況,並慰勞相關犧牲假期值勤的工作人員,也特別感謝警察與義交犧牲假期,希望每一位到府城觀光的民眾可以一路順利平安、滿載而歸。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許多外出遊子返鄉過節,也吸引許多的外出旅遊府城古蹟人潮,警察局成立「交控中心」,指定專人24小時監控重要路口車流,隨時調度指揮,並運用路口監錄系統及市府交控中心,即時監看重要交流道周邊及聯絡道路車流,掌握交通壅塞源頭,第一時間派遣警力疏導車流與路況排除,維持連假期間府城古蹟周邊道路及聯外主要道路交通順暢、平安,同時充分利用各單位LINE交通群組及臉書專頁傳遞訊息並調度警力。

高速公路沿線分局亦利用路口監錄系統即時監看車流情形,機動配合調整勤務,並由交通大隊勤務指揮中心與各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充分合作,於接獲各類路況通報時,均能立即指揮各分局線上勤務人員前往現場處理,掌握回報,並利用警察廣播電臺插撥路況及地方廣播群組托播路況,善用即時通訊軟體發揮功效。

市警局說這次假期充分運用科技,利用LINE、臉書、路口監錄系統及廣播即時共享路況、落實執行交通應變計畫,強化交通疏導、執法、宣導等工作,發揮事半功倍之效,能讓民眾安心、開心、平安出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