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車送貨不鎖門 老司機專偷同業2天進帳萬元

記者陳以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曾當過物流司機的竊賊專偷同業,因熟悉送貨流程,知道司機送貨習慣不熄火、不鎖車門,於是埋伏犯案,8月底連續2天在板橋區行竊,估計一個月內至少得手3件,警方調閱他犯案時周遭監視器,循線鎖定將他逮補,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江姓竊賊曾任小貨車司機,知道送貨司機習慣不鎖車門,趁空擋開門行竊 。(圖/記者陳以昇攝)

▲江姓竊賊曾任小貨車司機,知道送貨司機習慣不鎖車門,趁空擋開門行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了解,江姓男子(44歲,竊盜、詐欺、偽造文書前科)8月25日上午,步行在板橋區中山路巷內,見謝姓送貨司機路邊停車忙著送貨,趁空擋打開沒上鎖的車門,將放在副駕駛座裝有15000元現金、手機、證件等物的包包偷走。謝姓送貨司機發現後,向轄區報案;警方調閱周遭相關監視器,發現江姓男子帶著帽子、口罩,刻意變裝下手行竊,於是循線將他逮補。

▼江姓竊賊下手前都會刻意變裝,警方仍循線將他逮補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江姓竊賊曾任小貨車司機,知道送貨司機習慣不鎖車門,趁空擋開門行竊 。(圖/記者陳以昇攝)

江姓男子到案後供稱,因為積欠債務才會下手偷竊,警方清查發現,他在前一天24日上午也用相同手法在板橋重慶路行竊小貨車車內財物,得手現金8000元及iphone手機,短短兩天就犯下兩件竊案,讓貨車司機氣得牙癢癢。

警方調查,原來這名江姓男子曾擔任過小貨車司機,熟悉司機心態,大部分司機擔心被拖吊,所以車輛根本都不熄火,也不鎖車門,才會讓他有機可乘,專挑送貨的小貨車下手,他說偷來的手機已經拿去基隆變賣,剩下的物品則丟棄到海邊,警方也正擴大追查他另外犯下的竊案,訊後將他依竊盜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