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不買滷味卻猛敲櫥櫃 男持雙藍波刀逼劫1萬元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陳姓男子(39歲)22日深夜23時許,攜帶刀械在路上閒晃,警方獲報後,沿路尋找陳男,隨後在一家滷味店內聽見爭吵與砸毀物品聲響,發現陳男竟手持藍波刀威脅店員交付1萬元現金,員警見狀立即向前壓制在地,從陳男手中奪取藍波刀,解除持刀強盜驚魂記,警方後續仍依強盜未遂及妨害公務等罪嫌依法送辦。

基隆市警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22日23時許接獲報案,稱有名男子攜帶刀械在基隆市新豐街一帶閒晃,請求警方協助。巡佐王和瑚、警員謝張彬、周迦勒、邱筱淇獲報立即趕往現場查處。

▲ 男子持藍波刀劫財 警奮勇奪刀制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男子持藍波刀劫財,警奮勇奪刀制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警方表示,在基隆市新豐街沿路尋找陳男時,聽見一家滷味店內傳出爭吵與砸毀物品聲響,發現陳男竟手持藍波刀敲擊櫃台威脅店員,要求交付1萬元現金。警方持槍喝令陳男放下手中藍波刀,當時陳男情緒非常激動不願配合,為免民眾遭受波及,警方伺機上前共同壓制陳男,奪取陳男手中的藍波刀,解除這場持刀強盜驚魂記。

警方說,制伏陳男過程中,陳男為脫免逮捕極力掙扎反抗,導致1名員警左手中指及無名指遭藍波刀劃傷,經緊急就醫縫合尚無大礙。經初步了解,陳男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目前他情緒躁動,無法製作筆錄,尚在醫院戒護中,因陳男事涉強盜未遂、妨害公務等罪嫌,後續仍依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 男子持藍波刀劫財 警奮勇奪刀制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男子持藍波刀劫財遭警奪刀制伏。

▲ 男子持藍波刀劫財 警奮勇奪刀制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男子持藍波刀劫財。

▲ 男子持藍波刀劫財,警奮勇奪刀制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