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 深圳-香港僅19分鐘

▲▼香港西九龍站迎來首列抵達的高鐵列車。(圖/中新社)

▲香港西九龍站迎來首列抵達的高鐵列車。(圖/中新社)

《香港》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 深圳-香港僅19分鐘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正式運營,上午6點44分,廣深港高鐵首發列車G5711次從深圳北站發出,前往香港西九龍站,全程19分鐘。開通後香港可以與總長2.5萬公里的國家高鐵連接,首批運行線路通達北京、上海、桂林、昆明等城市,到達內地40多個車站。(中新社)

《江蘇》大閘蟹明年禁止「圈養」  散養捕撈還太湖碧水

為了保護太湖水質,太湖蘇州市行政區域內水域4.5萬畝圍網將於明年6月底前全面拆除,意味著今年將是太湖圍網養蟹的最後一年,未來大閘蟹將採用「生態育肥」形式。(北京青年報)

《廣西》廣西打造非遺藝術品綜合服務平台 探索扶貧之路

由民建廣西區委聯絡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共同主辦的「共襄非遺藝術品綜合服務平台、探索廣西非遺文化扶貧之路」研討會在南寧舉辦。探討如何打造非遺藝術品綜合服務平台展,將推動廣西非遺文化傳承和精準扶貧工作。(中新社)

《北京》北京冬奧組委招聘 千人搶55職位

北京冬奧組委自9月5日發布招聘考試信息後,此次共招聘55個崗位、55名人員,吸引近3000人報名,涉及媒體運行、規劃建設、市場開發、體育、技術、法律、交通、醫療、採購、物流、餐飲、住宿等業務領域,具有很高的專業要求。(新京報)

▲▼北京冬奧組委招聘55職缺。(圖/新京網)

▲北京冬奧組委招聘55職缺。(圖/新京網)

《北京》中國結算:明年3月起證券賬戶銷戶可以不到營業部辦理

中國結算給券商下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證券賬戶銷戶業務的通知》,對於非現場開戶的投資者,應至少提供與開戶方式一致的「非現場」銷戶服務。也就說,從2019年3月1日開始,辦理證券銷戶,可以不用到營業部現場辦理。(澎湃新聞)

《廣東》廣東要逐步取消商品房預售制度?省房協:還在徵集意見

廣東省房協21日對下屬單位發布《關于請提供商品房預售許可有關意見的緊急通知》,裡頭提到,商品房預售制度存在導致工程爛尾、違法違規銷售、交易不公平等各項風險,建議逐步取消商品房預售制度,全面實施現售。不過省房協的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徵求意見,是否會正式發布還待最終意見的匯總和研究。(廣州日報)

《上海》60款全新機器人亮相工博會 戴柳:陸機械產業快速發展

據不完全統計,「第20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上全球、全國首發的機器人新品多達60余款。上海市機器人行業協會會長戴柳表示,大陸機器人技術與産業雖然呈現出快速發展,但與國際水平仍有差距。行業發展不能只看現有市場,應該有目標導向,加強産業規劃、突破核心技術,沒有研發就沒有機器人産業的可持續發展。(新華網)

《北京》北京南站推「網約公交」 三人成行價格低於出租

北京南站北廣場22日舉行合乘定制公交發車儀式,開通以「網上預約、合乘出行」為特色的「合乘定制公交」。三人可成行,以人數計價低於出租;在五環內等區域提供往返南站的交通服務。(新京報)

▲▼北京公交採「網約」形式,首批乘客稱讚便宜、舒適。(圖/中新社)

▲北京公交採「網約」形式,首批乘客稱讚便宜、舒適。(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