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港高鐵今日全線通車! 香港至北京8.5小時、全程可用Wi-Fi

▲▼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運營             。(圖/翻攝自新華網)

▲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運營。(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首班列車G5736次23日7時從香港西九龍站發車,前往深圳北站。高鐵香港段的開通,標誌著廣深港高鐵全線正式投入運營,同時8節車廂實現Wi-Fi全覆蓋,全長26公里,乘客則採取「一地兩檢」的方式過關。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人士介紹,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首日,安排開行95對動車組列車,其中跨線長途列車13對。當日6時44分和6時48分,G5711次和G6501次高鐵列車分別從深圳北站和廣州南站開出,前往香港西九龍站。

廣深港高鐵是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141公里,其中大陸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香港段開通初期,將根據客流情況按日常圖、周末圖、高峰圖安排動車組列車開行,最高峰日計劃每日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27對,其中廣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線列車114對,跨線長途列車13對。

乘客在香港西九龍站留念。

▲▼乘客在香港西九龍站留念             。(圖/翻攝自新華網)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後,可直達大陸44個站點,包括北京、上海、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汕頭、貴陽、桂林、昆明等城市。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至深圳福田站最短運行時間為14分鐘,至廣州南站最短運行時間為47分鐘,至北京西站運行時間為8小時56分鐘。

「一地兩檢」方案過閘口最快只要5分鐘,乘客可以直接在西九龍站完成出入境手續,不用在過關處大排長龍,從武漢搭乘廣深港列車抵達西九龍站後,下車前往B2入境層辦理內地出境程序,接著進入同一層的香港口岸區,辦理香港入境程序,離開西九龍站入港。

▲▼香港西九龍站,乘客在列車前留影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