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市場軟絲頭一拔驚見「黃色塑膠片」 她被噁感衝擊…秒丟冷凍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天哪!天哪!這麼恐怖的事也碰上了。」網友陳美慧日前處理軟絲時,一把頭拔掉,就看到一片黃色零食包裝截角,驚嚇之餘,一股不舒服的感覺衝擊而來,「我知道塑類污染海洋很嚴重,竟然自己也碰上了。」

▲市場軟絲頭一拔驚見「黃色塑膠片」 她被噁感衝擊…秒丟冷凍。(圖/網友陳美慧提供)

▲軟絲裡的黃色塑膠片看起來是某種零食的包裝截角。(圖/網友陳美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美慧受訪時表示,軟絲是在傳統市場買的,頭拔出來就看到塑膠垃圾,「所以我猜應該是卡在裡面,不是吃進去的。」她因為感到不舒服,處理完腹內後,就先將軟絲冷凍起來,「等過幾天記憶淡了還是會吃掉牠吧!」

「雖然知道海洋污染很嚴重,但總是隔著螢幕看,那種驚嚇度真的不比現場的驚嚇來的大。」陳美慧說,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下的感受,她覺得噁心、感覺不是很好,同時也覺得難過害怕,「生態的破壞已經不是隔著螢幕看著新聞那樣無感了,也不只是危害海洋生態,彷彿已是置身於海洋中生物。」

她將這樣的畫面拍下後po上臉書社團「不塑之客」,隨即引發熱議。網友留言,「好誇張」、「太可怕了」、「看了好難過...」、「太震撼了!但大多數的人還是無感」、「突然心裡酸酸的」、「就是不想看到這畫面才投入減塑的!」

也有人提醒,「這還是肉眼看的到的部分」、「看不到的塑膠微粒更多」、「看不到的更可怕」、「自從去淨灘後就很少碰海鮮」、「希望大家少用一次性垃圾」、「真的不要亂丟垃圾...」、「重點是:海洋動物的重金屬污染超標,已超過20年不吃,還有陸地上的動物也不吃,因為有抗生素。」

金門佛手也淪陷!小嘴塞滿保麗龍。(圖/網友宋太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金門宋太太也在佛手螺裡發現保麗龍顆粒。(圖/網友宋太太提供)

事實上,7月時,金門一名宋太太也遇到類似情況,她從網路平台購買了2斤約1000克的佛手螺,料理完與家人一同品嘗「怪奇海鮮」的滋味;想不到吃了將近10顆後,竟發現有顆佛手的嘴裡塞滿了2、30粒的保麗龍粒,嚇得不敢再食用。

「賣家說是從東海岸現摘的佛手。」她表示,清洗過程中已有一些雜質浮起,但一開始並沒聯想到,是煮完吃了才發現,「那個佛手很大顆,大概有5、6公分大,保麗龍粒大小小目測約有2、30粒,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

宋太太說,「金門海岸線的垃圾狀況真的很嚴重,看了真的很難過!我本身很反對使用塑膠容器及一次性餐具,因為環境荷爾蒙影響人體太大了。環保必須好好做,地球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好好重視環境保護,地球才能永續經營。」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軟絲海鮮海洋汙染減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