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驚見雙頭蛇!一左一右緩慢滑行 網問:用哪個頭進食?

▲▼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發現雙頭蛇。(圖/翻攝自Virginia Wildlife Management and Control臉書專頁

▲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發現雙頭蛇。(圖/翻攝自Virginia Wildlife Management and Control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居民日前在家裡的花圃裡發現了一條雙頭的銅頭蝮蛇,一驚之下通報野生動物管理與控制中心(Virginia Wildlife Management and Control)處理。中心後來將雙頭蛇的影片和圖像分享到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在捕獲這條雙頭蛇後隨即照X光研究,發現雖然有兩個頭腦,但左腦似乎更具優勢,不僅更活躍,對刺激的反應也更敏感。從X光照片上顯示,雙頭蛇有兩套氣管,左邊的較發達;兩個食道之間,則是右邊的比較發達;至於心臟和肺則是共用。

照片發布到網路上後,有網友好奇「雙頭蛇會用哪個頭進食和攻擊」,動物中心則回應兩個頭都能進食和攻擊獵物。也有人質疑造假,對此,動物中心也上傳影片「驗明真身」,並說明這條銅頭蝮蛇正在脫皮,會有「蛇皮」作為證據。

雙頭蛇在野外相當罕見,因為一般狀態下難以長時間存活兩個頭。有專家解釋,雙頭的型態類似連體雙胞胎,一個胚胎沒有正確分裂成兩個。此外,罕見的遺傳異常也可能會影響蛇捕獲獵物的能力,因為蛇的嗅覺很好,如果一個頭在另一個頭上嗅到了獵物的氣味,就會試圖攻擊並吞下第二個頭,造成自相殘殺的可能。據了解,這條雙頭蛇將會捐贈給動物園,向更多民眾展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