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召見美駐華大使 副外長:撤銷制裁「否則後果自負」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             。(圖/翻攝自新華網)

▲鄭澤光召見布蘭斯塔德,提出嚴正交涉。(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人民日報》消息,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21日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就美方援引美國國內法,對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負責人實施制裁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

鄭澤光指出,美方以中國同俄羅斯開展相關軍事合作為由,制裁中國軍方機構及負責人,嚴重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性質極其惡劣,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中俄軍事合作是兩個主權國家的正常合作,美方無權干涉。

鄭澤光強調,美方行徑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嚴重影響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所謂制裁,否則,美方必須對由此產生的後果負完全

▼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