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梵蒂岡主動宣布:與中國達成歷史性協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今日主動宣布,已與中國達成「歷史性」的臨時協議(Provisional Agreement)。據梵蒂岡新聞網(Vatican News)報導,梵蒂岡與中華人民共和國22日於北京簽署有關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有望能對中國的天主教會發展、中國人民和世界和平帶來正面影響。梵蒂岡的聲明中沒有透露協議細節,也沒有提到中梵或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愛爾蘭。(圖/路透社)

▲ 梵蒂岡與中華人民共和國22日於北京簽署有關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圖/路透社/示意圖)

這項協議涉及教會生活極其重要的主教任命問題,也為更廣泛的合作營造條件。報導指出,梵蒂岡的國務次卿卡米萊里(Antoine Camilleri)正在北京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超。聲明提到,這項臨時性協議是經過漫長、慎重的商討後所簽署的,之後會對協議進行定期性評估。

梵蒂岡與中國斷絕外交關係將近70年,近日就傳出本月內會與北京達成主教任命協議。梵蒂岡第二號領導人、國務卿帕羅林(Pietro Parolin)先前表示,盼望能「在不久的將來」簽署協議。《路透社》21日指出,梵蒂岡強調,這項協議主要是關於主教的任命,與台灣沒有關係,梵蒂岡在外交上依然承認台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