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辛苦又得罪人 蔡英文:我沒有選擇因為我是總統

▲▼蔡英文赴新竹縣為鄭朝方助選。(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赴新竹縣為鄭朝方助選。(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2日前往寶山鄉新城風糖休閒園區參訪,由園區執行長王翎鳳導覽關懷日照老人據點及農作解說,並體驗熬煮黑糖。蔡英文有感而發地說,她常常問自己,改革蠻辛苦,還得罪不少人,還要繼續做下去嗎?但她給自己很清楚的回答:「我沒有選擇,我必須做下去,因為我是總統。」

蔡英文表示,今天參訪像入寶山,進了桃花源,看到社會最好、最善良的一面。她看到青年返鄉,新住民、社區長輩、志工等來自四面八方的同伴聚集,要將新城社區做成典範,這是政府所樂見的。她作為總統,特別感謝新城社區,能將國家資源能妥善利用。

提到改革,蔡英文透露,她常常問自己,改革蠻辛苦,還得罪不少人,還要繼續做下去嗎?但她給自己很清楚的回答:「我沒有選擇,我必須做下去,因為我是總統。」一般人民有自己的選擇,可是總統幾乎沒有選擇,一定要往國家需要的方向走去。沒有選擇,改革是總統的責任,也是一定要做的事。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平常社會中,其實有很多聽不到、但支持改革的聲音。今天有機會來到新城社區,讓她覺得現在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並且要和大家一起努力、繼續走下去。蔡英文也向大家保證,總統很有決心,不會因為有困難,而停下來,她會繼續做下去,讓台灣的產業更發達,社會更安寧,讓每一個人都能安居樂業。

蔡英文也提到,她知道很多社會大眾,都支持改革,讓她感到不孤單。但是單靠總統一個人,沒辦法完成那麼多事情,一定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完成。所以她也呼籲,每一個人除了給總統加油外,也要給自己加油,加入總統改革的行列。

▲▼蔡英文赴新竹縣為鄭朝方助選。(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