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唐獎得主挺黃士修 漢森:年長者不該決定年輕人未來

2018年09月22日 17:45

▲▼以核養綠。(圖/記者崔至雲攝)

▲詹姆士.漢森拿世界能源趨勢與占比的圖表給黃士修。(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第3屆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詹姆士.漢森22日下午前往中選會門口探望「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等人,給予鼓勵,漢森也說:「年長者不應該為年輕人決定他們的未來和所處環境」。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22日帶著詹姆士.漢森前往中選會,探望黃士修等人,一到現場漢森拿一張世界能源的趨勢跟占比的圖表給黃士修,漢森說:「這張圖表讓你來對抗你的政府」,圖表上提到核能跟再生能源並用來取代化石燃料,這才是真正的國際趨勢,也是挽救氣候變遷的解放。

漢森說:「其實未來的世界是年輕人的,年紀大的人不應該來決定年輕人的未來」,他非常敬佩這些願意站出來抗議的年輕人,因此再怎麼忙,都一定要親自到中選會鼓勵他們,並且請他們繼續為了理想奮鬥下去。另外,葉宗洸也轉述漢森的話,在美國其實很缺乏願意為理想而奮鬥的熱血青年,甚至用絕食抗議來要求政府應該守法,漢森回去後要把這樣的所見所聞,跟年輕朋友分享。

最後漢森表示,「如果年長者跟你說再生能源可以取代化石能源,你應該要生氣,因為年長者不應該為年輕人決定他們的未來、所處的環境。」

▲▼以核養綠。(圖/記者崔至雲攝)

▲▼詹姆士.漢森鼓勵年輕人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圖/記者崔至雲攝)

▲▼以核養綠。(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