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綠和尚鸚鵡「磁鐵式」黏手手撒嬌 小碎步饋頭:摸我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超萌綠和尚鸚鵡「黑皮」一看到主人虞凱晴拱起手掌,馬上湊過去討摸摸,圓蓬蓬的身子整個塞進手裡,實在是「撒嬌達人」,讓主人也愛牠愛得不得了。

和尚鸚鵡變磁鐵撒嬌討摸。(圖/飼主虞凱晴提供)

▲別跑,摸摸我嘛~(圖/飼主余凱晴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虞凱晴分享的影片中,她將手掌拱起,黑皮就像是裝了「磁鐵」一般,往左踏步把整個身體塞進主人身體中,還撒嬌地輕輕饋頭討摸,超級黏踢踢的模樣讓人看了好羨慕。虞凱晴說,黑皮今年8歲,一開始養牠就已經羽毛長齊,「雖然不是親手奶大的,能這麼乖我們也很訝異。」

綠和尚鸚鵡黑皮。(圖/飼主虞凱晴提供)

▲黑皮還會說再見送家人出門。(圖/飼主虞凱晴提供)

黑皮大約2年前練成「磁鐵撒嬌功」,除此之外還超愛當風紀股長,總是要大家「不要吵」。虞凱晴說,只要跟牠說話或是電視聲音太大,就會聽到黑皮開始「管秩序」,「而且牠說的聲音超欠揍,但是牠有偶像包袱,每次我們要拍牠就不說了,到現在都拍不到!」她也提到,其實和尚鸚鵡很愛發出聲音,「我們都叫牠不要吵,結果牠就學起來了。」

綠和尚鸚鵡黑皮。(圖/飼主虞凱晴提供)

網友看到黑皮的表現馬上被萌暈,「怎麼這麼可愛!」、「要是我家的,我手放在那裡馬上被咬爆」、「這手太神竟然能吸鸚鵡!」不過虞凱晴也說,其實當時是慢慢取得信任才摸得到,「以前也常被咬到流血,後來每天陪牠、跟牠說話,就慢慢越來越親近了。」

對虞凱晴來說,有黑皮的陪伴每天都很快樂,「而且牠應該聽得懂話,有時候牠在籠外玩,放回去會跟我再見,我要出門牠也會說再見。」養鸚鵡需要忍耐刺耳尖銳的叫聲,並且要慢慢磨合,但是生活中的互動充滿樂趣。

關鍵字: 和尚鸚鵡綠和尚鸚鵡撒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