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確定了...大馬羽協證實球王罹鼻咽癌 李宗偉將無限期停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7月時因為呼吸系統疾病而放棄世錦賽、亞運的「大馬球王」李宗偉,昨(21)日有大馬網友爆料,李宗偉被診斷罹鼻咽癌3期!不過根據馬來西亞羽協今(22)日所發佈的最新消息證實,李宗偉的確罹患鼻咽癌。公開訊息指出,李宗偉恢復良好,而且據診斷僅僅屬於鼻咽癌初期,並未如媒體傳言進入第3期。大馬羽協同時也證實,李宗偉目前在台灣接受治療,有家人和親近朋友陪伴。公開信是由大馬羽協主席薩卡里亞Mohamad Norza Zakaria屬名。

2017全英羽球公開賽,馬來西亞李宗偉獲得男單冠軍。(圖/路透社)

▲大馬球王李宗偉確定罹癌。(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6歲的李宗偉,生涯拿過3次奧運銀牌、3次世錦賽亞軍,始終沒有嘗過大賽金牌的滋味,今年7月初他在大馬公開賽中擊敗桃田賢斗,拿下生涯第69座國際賽冠軍,接著印尼公開賽止步4強後,就傳出李宗偉身體不適,隨後大馬羽協也宣布李宗偉因健康問題必須休養1個月,所以確定退出世錦賽及亞運。

▲大馬網友爆李宗偉罹癌。(圖/翻攝自Hishamuddin Abd Majid動態)

▲大馬網友爆李宗偉罹癌。(圖/翻攝自Hishamuddin Abd Majid動態)

李宗偉後來秘密來台治療,近日大馬羽協表示,李宗偉即將在2週後回到馬來西亞,不過何時復出還沒能確定,沒想到21日晚間就有大馬網友爆料,李宗偉其實已經罹患鼻癌,雖然該消息還沒獲得官方證實,但大馬媒體《東方日報》曾在推特上表示,「羽協會長不予置評」。

今大馬羽協在官網上宣布,確定李宗偉診斷為罹患鼻咽癌早期,還在台灣進行治療,不過恢復狀態不錯,也因此大馬羽協呼籲球迷朋友給李宗偉隱私,讓他的家人和朋友陪伴他,也表示大馬羽協將會持續與李宗偉保持聯繫並提供任何幫助,支持這位大馬傳奇戰勝病魔。

▲大馬羽協證實李宗偉罹癌。(圖/翻攝自大馬羽協官網)

▲大馬羽協證實李宗偉罹癌。(圖/翻攝自大馬羽協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