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成為標配!iPhone XS Max發現首度搭載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

▲iPhone XS、XS Max實機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S、XS Max 實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在日前公開了 iPhone 新機的拆解報告,發現今年所發表的新款機型當中,首度搭載了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過去蘋果早在 2017 年便曾揭露過這項技術,而像這樣的電源管理晶片(PMIC)將可以協助控制 iPhone 的充電、電池管理與相關功耗,目標是讓 iPhone 變得更加省電。

然而在此之前,Dialog 是蘋果的電源管理晶片獨家供應商, 2016 年的七成銷售額都是仰賴蘋果訂單,如今蘋果宣布採用自製晶片,選擇不再仰賴 Dialog 的供應,此舉也讓 Dialog 受到不小的衝擊,不僅訂單大砍三成,而股價更是暴跌。

根據 iFixit 所揭露的實機拆解照片指出,可以看到今年推出的 iPhone XS Max 首次採用了蘋果自製的電源管理晶片,為本次的新機型帶來更卓越的電池續航力,並且印證了先前外界所一直不斷謠傳的「蘋果自製晶片說」,而這樣的關鍵零組件技術回歸蘋果手中,可以預期未來往後幾年蘋果將會陸續在以後的新機型實裝自製電源管理晶片。

▲iPhone XS Max成首款搭載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機種(圖/翻攝自 iFixit)

▲ 圖中藍圈處為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機種(圖/翻攝自 iFix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