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將游淑慧再爆 謝系子弟兵「輪流」駐外領高薪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未經外交特考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任駐泰大使機要,並坐領13萬元高薪而惹議,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游淑慧近日爆料,林子揚跟另一個未經外交特考同樣可以在外交部領高薪的劉家愷,都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子弟兵。游22日在臉書加碼指出,前駐日代表處代表室課長補佐傅星福日前回台接任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同時任促轉會副研究員。

游淑慧說,「ㄧ而再、再而三」,公務好缺都淪為謝長廷職訓中心?她說,外交部說聘用規定一切合法,是的,她相信。只是為什麼這樣合法、高薪但需要高度專業的駐外工作機會,不公開招考招募更專業的留日或留泰的年輕人?全球74個外館,但這類的「駐外諮議人數」,僅有於5至7位之間,為什麼就一而再、再而三,都和謝長廷相關的林某某、劉某某、傅某某。

游淑慧說,前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家愷,現任駐日代表處諮議,而前駐日代表處代表室課長補佐傅星福,則回台並接任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同時」任促轉會副研究員!她質疑,公與私、政府部門和私人機構,可以這樣互相流用甚至同時兼任?匪夷所思!這些好缺、高缺難道都是謝長廷培訓子弟兵的職訓機構嗎?

游淑慧說,錯的不是林某某、劉某某或傅某某;「錯的是肆無忌憚、公器濫用的謝長廷!謝長廷,你真是夠了。」

游日前說,依《駐外機構組織通則》及《聘用人員聘用條例》,外交部駐外機構的專門人員,員額合計不得逾駐外機構總預算員額3%。外交部現有5名員缺可運用,已運用3名,2位在日本,其中1名是劉家愷,而泰國1名,就是林子揚。但不管是劉家愷或林子揚,都是謝長廷子弟兵,都在謝長廷相關組織內工作過,包括謝長廷辦公室、維新基金會、社團法人台北市維洲之友會、新文化基金會等,分別可以看到這兩個人的身影。

面對劉家愷年薪破180萬一事,外交部21日晚間澄清,外交部聘用諮議制度已行之多年,不但完全符合相關人事規定,更有助於提升我駐外館處的整體工作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