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能身手唯獨投籃不佳 西蒙斯:新賽季仍不會投三分球

▲七六人西蒙斯(Ben Simmons)。(圖/路透社)

▲西蒙斯(Ben Simmons)。(圖/路透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上賽季正式登入NBA舞台的2016年選秀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在菜鳥賽季就展現相當全面的身手,不僅自身能攻擊籃框,也能串連隊友帶動攻勢,更拿下最佳新秀獎,不過他的投籃則讓人詬病,最近受訪時他更直言,「我不會去投三分球。」

有著「詹姆斯(LeBron James)接班人」稱號的西蒙斯,在NBA第一年就展現不俗的運球技巧和傳球能力,充分表現「控球前鋒」的特色,雖然有著良好傳球視野,但也能自行得分幫助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西蒙斯有著全能身手,他投籃能力卻是一大短版,雖然上季投籃命中率高達54.5%,但大多是殺入禁區攻擊籃框,而他整季只在三分線上出手11次,全部沒有命中,這與現今的小球時代人人都在外線出手有很大差異也遭人詬病,許多人皆認為要是西蒙斯可以開發出穩定的中距離,威脅性將會更強,今夏西蒙斯也在這投籃方現下足苦工,但他仍表示下賽季不會投三分球。

▲七六人西蒙斯、騎士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蒙斯下賽季仍不會投三分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需要大量時間,你也明白,新賽季我還是不會上場去投三分球,這不是我要去做的,投籃方面我還有大量細節需要去改正,這些都是因為之前的壞習慣導致的,要消除這些問題需要時間。」

西蒙斯繼續說,「我以前從來沒在一支需要我去投籃的球隊效力過,你知道對我而言攻擊籃下總是很輕鬆,我想要成為偉大球星,必須得在細節方面做得更好。很明顯這不是一夜之間就能做到的,但隨著時間前進,我會變得更好。」

對於將要迎接自己第二個賽季的西蒙斯,已經展現驚人的天賦,以及全能的身手,未來若將投籃能力開發出來,或許會造成更多隊伍的麻煩,這也值得大家期待。

▲七六人西蒙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蒙斯勇奪上賽季最佳新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76人西蒙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