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9月高檔+生涯首轟 台灣第4位大聯盟季後賽機會增加

2018年09月22日 12:59

▲▼2018.09.22,林子偉生涯首轟。(圖/路透社)

▲林子偉面對印地安人敲出生涯首轟。(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林子偉不管是守備還是速度都相當優異,但打擊卻是他的罩門。相隔2個月再次於大聯盟先發,不僅生涯首轟出爐還打回超前分,9月份打擊率.400表現不俗,增加了被紅襪帶進季後賽的機率,有望成為第4位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球員。

林子偉22日面對印地安人,鎮守中外野打開路先鋒,全場5打數2安打,兩支安打的出現都相當關鍵,7局的超前分內野安打、9局的生涯首轟陽春砲,相隔11年台灣球員大聯盟開轟,繼2007年郭泓志、胡金龍第3位大聯盟擊出全壘打台灣球員。

這兩支關鍵帶有打點安打,幫助紅襪7比5逆轉印地安人奪得平隊史紀錄105勝。紅襪為本季首支確定晉級季後賽球隊,也在21日正式美聯東區封王,林子偉是否能進入季後賽25人名單,備受台灣棒球界關注。

2007年效力紐約洋基的王建民成為首位大聯盟季後賽出賽台灣球員,2009年還有洛杉磯道奇的郭泓志,最近一次是2012年當時穿著巴爾的摩金鶯戰袍的陳偉殷。雖然紅襪已經連續3年美東封王,不過上大聯盟第2年的林子偉上季不但因為生子錯過「封王香檳浴」,還沒被帶進季後賽名單。

▲▼2018.09.22,林子偉生涯首轟。(圖/路透社)

▲隊友與總教練柯拉(Alex Cora)慶祝林子偉生涯首轟。(圖/路透社)

大聯盟季後賽名單為25人名單,每一輪能夠更換,紅襪將在首輪面對外卡球隊,暫時為洋基或是運動家。美國媒體《Over the Monster》的柯林斯(Matt Collins)、《The Daily News of Newburyport》梅森(Chris Mason)兩位專欄作家日前撰文都表示,林子偉有望進入季後賽名單。

梅森寫道紅襪大致已經確定20人,剩下的5個名額會帶3投、2打,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史威哈特(Blake Swihart)兩名捕手應該會佔據一個打者,另一個就是由菲利普斯(Brandon Phillips)與林子偉競爭。

梅森進一步分析,37歲老將菲利普斯近3個賽季只有25次盜壘成功,且背後有16次被阻殺,因此在紅襪比較需要的腳程方面林子偉比較被看好,不過林子偉也與霍特(Brock Holt)定位重疊,會讓紅襪比較苦惱。柯林斯認為,林子偉擴編之後一直是紅襪代跑的首選,且守備功力了得,短期比賽中比較佔據優勢所以也看好林子偉。

▲▼紅襪,菲利普斯(Brandon Phillips)。(圖/路透社)

▲菲利普斯(Brandon Phillips)與林子偉競爭季後賽名單。(圖/路透社)

年僅24歲的林子偉,去年以23歲又4個月9天的年紀,成為最年輕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也有許多「台灣第一人」紀錄,包含「首位未經3A直升大聯盟台灣野手」、「首位生涯首打席就敲安台灣球員」、「第一位大聯盟猛打賞」。在22日5打數2安打之後,本季打擊率從月初的.178上升到.222。

林子偉曾經在6月份打擊率下探到.162的低點,7月份打擊也沒有特別出色被下放小聯盟,直到擴編才重回陣容。林子偉在9月份10場比賽6場站上打擊區,累積10個打席敲出4支安打,單月打擊三圍.400/.400/800。雖然只是小樣本,但也顯示林子偉已經走出季中的低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