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突遇致命低血糖! 狗狗阿金秒開冰箱拿運動飲料救命

▲擁抱,女孩,狗狗,汪星人,寵物,毛小孩,陪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戈德里克」能在主人最危急的時候幫助她。示意圖,非當事人及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一則狗狗跑去打開冰箱為低血糖發作的女主人取來運動飲料的暖心影片,近日在網路上走紅。影片中狗狗的女主人,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25歲的梅爾•盧卡斯,她患有關節過度活動症和EDS(埃勒斯-當洛綜合征,一種影響結締組織的病症),同時還有低血糖,會導致癲癇甚至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梅爾於去(2017)年4月收養了這隻黃金獵犬「戈德里克」,之後便訓練牠「你丟我撿」的遊戲。每當梅爾的偏頭痛發作時,「戈德里克」還會用自己的方式幫她按摩,而當梅爾受到PTSD(創傷後應激障礙)的影響時,戈德里克也會安撫她的情緒,甚至在在梅爾的EDS發作行動不便時,盡力幫助她走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爾說道,「戈德里克每一天都是在救我的命,而且也是最好的朋友,沒有戈德里克我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談到病情,梅爾表示,在過去幾年裡,被診斷出身患EDS和低血糖,不過她將自己打理得還不錯,但是在病症急性發作時,戈德里克會及時幫她。梅爾說,像有一回在開車時,多虧戈德里克,她才及時找一個加油站停車吃東西。雖然當初梅爾並不是因為需要一隻服務犬才領養戈德里克,但戈德里克只用2天時間就學會了打開冰箱為梅爾拿東西。

戈德里克打開冰箱為低血糖發作的梅爾取來運動飲料。(圖/翻攝自youtube)

▲▼ 0

梅爾也表示,一年前,她的血糖在一周內,可能會驟降10次,但是現在只有3次,更神奇的是,戈德里克還能通過坐在主人身上,而感知大腦內的化學物水平變化,並在半小時前提醒梅爾的偏頭痛,會通過舔手或是用身體擠,告訴主人要注意了。

梅爾也提到,加壓療法是狗狗在身上特定的點施加壓力,助大腦釋放血清素,緩解疼痛;戈德里克也會幫助她行走。雖然戈德里克也有調皮的一面,梅爾驕傲地表示,「牠卻能在我需要時,非常有擔當。」

▼狗狗開冰箱拿運動飲料的影片。(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美國黃金獵犬低血糖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