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擠好擠滿!「對號座車廂」站滿乘客 他怒批「搶票是呆子」意外引戰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號座車廂走道被站好站滿,讓網友很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中秋連假,許多人一早就訂好高鐵、台鐵票回鄉,一名網友不滿貼文抱怨,「高鐵對號座啥時開放站票了?整個走道站好站滿,鼓勵買自由座到對號座站著嗎」,直批搶票買對號座位的人是呆子。沒想到貼文意外引起網友論戰,有人認為「自由座就是太擠才站的」;另一派的人則貼出高鐵規定,同意原PO所說。

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質問「高鐵對號座啥時開放站票了」,並說對號座車廂整個走道被站好站滿,難道是鼓勵持自由座位票券的人到對號座車廂站嗎。他忍不住怒批,一早搶票買對號座位的人根本是呆子,而且高鐵人員經過走道,就很平常地走過去,也沒有勸導乘客到自由座車廂,「別跟我說大家只是想返鄉過節,這不能成為合理的藉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號座車廂照裡不開放自由座車廂旅客站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沒想到其他人看到貼文,竟然分成兩派吵起來,許多人認為過節難免,應該要多體諒,「自由座就是太擠才站的,樓主勉強一下,人家也是不得已」、「非常時期站著已經很累了,不然要人家去車頂趴著嗎」、「你要返鄉別人不能返鄉?你一早搶票,不代表人家沒有,只是你搶到了,別人沒搶到,為了回家只好用站的。第一天搭高鐵嗎?特殊節日本來就如此,多一點同理心吧!」

原PO看到後,忍不住解釋其實高鐵有廣播,買自由座的旅客不能站標準座車廂走道,「我知道返鄉過節人潮眾多車票不好買,但車上列車長廣播內容就是因應人潮眾多開放第九到十二節車廂為自由座,並請持自由座車票的旅客請勿進入對號車廂,沒有開放對號座走道空間」,不知道為什麼網友要拿過年時段,或全車自由座來合理化乘客行為。

對此,不少網友也力挺原PO,「記得以前沒有開放對號座車廂站立啊?以前自由座都有限制人數…不然會不會有人想說站一下就到了購買自由座,反而影響對號坐的乘車品質」、「那麼貴的錢卻只能站著擠沙丁魚,是不是不太合理」、「有開放就會有廣播,沒開放就是不能進對號車廂,不然幹嘛那麼辛苦搶對號座票」、「同意,今天一邊聽著高鐵上廣播說『禁止自由座旅客進入對號車廂』一邊翻白眼,站著的人大概聽不懂中文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人說要體諒,也有網友認為沒買到票就不能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