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拒絕性騷擾! NBA主席倡導球團多雇用女員工阻止

▲NBA主席席爾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主席席爾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NBA將鼓勵球團多雇用女性職員,以減少職場性騷擾的發生。根據美媒《The Athletic 》記者察拉尼亞(Shams Charania)21日報導,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發送給全聯盟30支隊伍一項備忘錄,內容主要為聯盟「強烈建議」各球團多雇用女性職員,並希望可以改善球團中發生的性騷擾指控。

聯盟會做出此聲明,原因其實可歸咎於早在今年2月份爆出的達拉斯獨行俠記者與前球團執行長對女性員工的性騷擾事件,當時由《 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爆料出,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長期縱容兩位員工對女性性騷擾,甚至有指控他也有騷擾舉動。儘管這些員工已都在2015年離職,但此事件則在運動畫刊報導後才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獨行俠的球團性騷擾事件,聯盟也在19日公布他們的調查結果,首席調查員米格拉姆(Anne Milgram)表示,「獨行俠在過去20年來一直有性騷擾事件,且並非只有運動畫刊爆料的該幾位人員,而球團內許多人選擇忍耐或不相信受害者,故事態才越來越嚴重」。

隨後她也補充道幾項獨行俠需要改善的重點,如強烈建人資部門需要制定明確的紀律並改善性騷擾事件的紀錄狀況,且建議獨行俠雇用多一點的女性職員等,而最後一點則與聯盟主席的建議相同,也間接證明NBA主席席爾瓦是因此事件才對聯盟發送建議備忘錄。

因本次性騷擾事件飽受批判的獨行俠老闆庫班,也對此事件發表了他的說法,「我向所有被影響的女性致歉,我很抱歉我沒有發現並且去了解這件事情」在此事件爆料後,獨行俠沒有因此被罰款,但老闆庫班已向相關機構捐款1000美元並承諾改善,他表示,「我們希望變得更好,避免這種事情再發生,也要對這種事情在處理上更佳謹慎。」

▼達拉斯獨行俠老闆庫班被控姑息球團性騷擾事件,自己也受牽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拉斯獨行俠老闆庫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