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公開賽/連解三次賽末點 周天成仍遭逆轉止步4強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國際羽聯(BWF)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男單,我國好手周天成於22日進行4強賽,對決亞運曾碰過的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激戰三局後21比12、17比21、15比21吞敗,無緣再創最佳。

周天成在中國公開賽中,先是在首輪的台灣內戰中以2比1擊敗許仁豪,接著直落二退泰國的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8強賽則以直落二退孫完虎奪勝,闖進4強追平個人在中國公開賽的最佳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強對決金廷,周天成過往與他交手過5次雖然2勝略居劣勢,但最近一次在亞運相遇,面對恐怖的「地獄主場」,周天成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硬是逆轉戰局拿下勝利,闖進金牌戰寫下中華在亞運羽球的歷史新頁。

▲亞運羽球,周天成4強賽對手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圖/記者張克銘攝)

▲金廷。(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國公開賽再度相遇,首局周天成就先下3分,金廷靠著出界球才拿分,但接著周天成多次殺球一度來到7比1,金廷此時還發生掛網、出界失誤,讓周天成來到雙位數領先,17比7後金廷似乎因救球受傷喊出暫停。

暫停過後周天成發生幾次回球失誤,讓金廷連拿4分,所幸周天成即時回穩,率先來到局末點,以一記漂亮殺球21比12搶下第一局。

第二局周天成發生失誤,讓金廷先拿分,隨後靠著對手出界、挑戰界內球成功及殺球周天成逐漸追上比分,金廷仍以些微優勢先來到11分,周天成持續展現耐心,一次「33拍來回」殺球得分,一度僅剩1分差距,可惜後來幾次判斷失誤,讓金廷以21比17扳回一局。

關鍵末局周天成一開始就用挑戰,判斷球位於界內先馳得點,但金廷馬上超前,兩人比分持續互咬,周天成發生回球失誤,金廷將比分拉到4分差,此時雙方又一次多拍來回高達44拍,周天成搶下這一分,金廷帶著3分領先來到11分。

暫停過後,周天成未能漸少失誤讓金廷持續拿分,比分擴大到12比20,金廷來到賽末點,周天成殺球、對手界外又殺球沒過連拿3分,此時金廷又喊出暫停擾亂對手,最終周天成發生界外失誤,以15比21吞敗。

關鍵字: 中國公開賽周天成男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