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雙頭蛇」現蹤維州! 國家地理:可能誤食另一顆頭

▲▼ 美國維吉尼亞州出現雙頭蛇。(圖/翻攝自Facebook/Virginia Wildlife Management and Control)

▲ 《國家地理》雜誌指出,「蛇大量依靠嗅覺,因此如果其中一顆頭聞到獵物的味道,它可能會攻擊,甚至吞下另一顆頭。」(圖/翻攝自Facebook/Virginia Wildlife Management and Contro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出現了一條極為罕見的雙頭蛇!據《福斯新聞》報導,維州野生動物管理和控管(Virginia Wildlife Management and Control)在伍德布里奇(Woodbridge)的一幢民宅後院發現這一條銅頭蝮(Copperhead),於是拍照、上傳至臉書,許多媒體紛紛報導,讓這項消息登上美國新聞熱搜榜。

《國家地理》雜誌指出,雙頭蛇相當稀有,但通常在野外活得不久,這樣特殊的基因變異可能影響牠們抓捕獵物的能力。報導提到,「蛇大量依靠嗅覺,因此如果其中一顆頭聞到獵物的味道,它可能會攻擊,甚至吞下另一顆頭。」

維州野生動物管理和控管在貼文中表示,「是不是很酷呢?如果有任何有關野生動物如蛇、爬行動物、蜜蜂、黄蜂或大黃蜂的問題,可以在任何時間聯絡我們。」不少網友看到後說,問「雙頭蛇該要用哪個頭攻擊?用哪個頭吃東西?」維州野生動物公司表示,兩個頭都可以進食和對獵物攻擊。

此外,也有人讚嘆「天啊,好酷」、「很有趣」、「太美了」還有人說,「可能會被咬兩次」、「我可能會昏倒兩次吧」。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照片是假的。對此,維州野生動物管理和控管強調,這絕對是真的,「我們可以保證,而且牠正在脫皮。」該單位還分享了相關影片,證明這是條活生生的銅頭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