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連假國道塞爆!16時內湖-東湖北向時速19公里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16:10更新】

塞車路段國一的台北至汐止系統北上、五股轉接道至環北,其中內湖至東湖段北向,車輛時速最低掉到19公里,湖口到新竹南下路段、國三的中和至樹林南下路段、國五的石碇服務區至坪林路段車速40公里以下。

▲內湖至東湖路段車子壅塞,時速一度降到剩19公里。(圖/翻攝公路總局即時路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湖至東湖路段車子壅塞,時速一度降到剩19公里。(圖/翻攝公路總局即時路況)

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一早國道就出現車潮,國1、國3、國5多南下路段出現車多壅塞情況,高公局表示,主要是因上午7時實施高承載管制之前,一波不符合高承載管制車潮湧入,目前各路段情況已經逐步緩解,但預估下午2時起又會再有另外一波非高承載管制車潮湧入,預計到傍晚5時才有機會緩解,提醒用路人注意。

▲▼中秋連假第一天上午,國道路況。(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系統)

▲中秋連假第一天上午,北部國道路況。(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系統)

高公局表示,今天中秋連假首日主要以南下返鄉及旅遊車潮為主,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龍潭、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都是可能塞車路段。

而根據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系統,北部的國一北上南湖往汐止端、南下湖口至竹北,國五南下石碇至頭城路段,中部國一南下的彰化系統至彰化路段、國三南下的烏日到霧峰段,平均車速在40公里以下,上午最塞的時候是出現在9點45分左右國一南下湖口至湖口服務區,時速最低15公里。

▲▼中秋連假第一天上午,國道路況。(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系統)

▲中秋連假第一天上午,中部國道部分路段壅塞。(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系統)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受訪表示,西部國道的部份,今早6點多有一波不符合高承載管制的車潮,在高承載實施前湧入國道,導致桃園、新竹等路段出現車多壅塞情況。另今天上午9點7分於國道1號南向91.9K,也發生2輛小車追撞、佔用中線事故,雖然事故在9點23就迅速排除,但也造成後方回堵7公里;而整體路況到現在已經逐漸緩解,平均車速可以達到60公里以上。至於國5也是在7點前後就有大量車潮湧入,南下方向到目前為止仍呈現車多壅塞情況。

蔡明哲提醒,接下來到下午2點以後應該又會有一波非高承載車輛湧入國道,預計屆時桃園、新竹、彰化以及國道5號都會有路段壅塞情況,車潮會持續到傍晚5點才有機會逐漸改善。

高公局提醒,今天國道疏導措施包括國道收費單一費率、深夜0時至5時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7時至12時國1內湖至頭份、國3木柵至香山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各交流道之南下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國1平鎮系統南下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全日封閉等。

相關新聞:秋節連假首日 公路總局:這5路段最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