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3年建造!俄最新拉達級潛艦 「B-586克隆施塔特號」彼得堡下水

▲▼俄羅斯「B-586喀琅施塔得號(B-586 Kronstadt/Б-586 «Кронштадт»)」。(圖/翻攝自Корабел.ру)

▲俄羅斯「B-586喀琅施塔得號」。(圖/翻攝自Корабел.р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俄羅斯海軍研製的「B-586克隆施塔特號(B-586 Kronstadt/Б-586 «Кронштадт»)」,是677型「拉達級」常規動力潛艇艦艇的次艇,從2005年7月28日開始製造,歷時13年之後,終於在俄國當地時間20日時,於聖彼得堡海軍造船廠(Admiralty Shipyard)下水,並預計在2020年時進入俄國北方艦隊服役。

「拉達級(Лада)」柴電動力677型潛艇為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所製造的第一級柴艦艇,目的是對水面艦艇和敵方潛艇進行偵查和破壞的任務,保護沿岸地區,以防敵方上岸設置炸彈等活動;負責設計研製的單位為「紅寶石設計局」,為蘇俄第四代柴電動力潛艇,而「B-586克隆施塔特號」則是此系列潛艇中的第二艘。

「B-586克隆施塔特號」從2005開始被建造,2009年時先是被俄國國防部下令停工,隨後在2013年復工,並於本月20日時,正式於聖彼得堡海軍造船廠下水,建造過程可謂非常曲折。

俄羅斯海軍上將維克多(Виктор Чирков)稱,「B-586克隆施塔特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常規艦艇,如果把基洛級潛艇稱為「黑洞」,那這艘新艇應被稱為「隱形」,因為任何人都無法發現跟聽到它,而它在下水試航過後,預計在2020年時進入北方艦隊服役。

▼俄羅斯「B-586喀琅施塔得號(B-586 Kronstadt/Б-586 «Кронштадт»)」。(圖/翻攝自Корабел.ру

▲俄羅斯「B-586喀琅施塔得號」。(圖/翻攝自Корабел.р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