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30人耳鼻流血! 壓力裝置沒開...166乘客「感覺快死了」

▲▼ 搭飛機30人耳鼻噴血 壓力裝置沒開166乘客險死。(圖/翻攝自Twitter/@satishnairk)

▲一名乘客納爾(Satish Nair)表示,「這是我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圖/翻攝自Twitter/@satishnai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捷達航空(Jet Airways)20日一架國內班機傳出離譜事件,機組人員因「忘記」開啟維持機艙內壓力的裝置,導致機上166名乘客經歷瀕死過程,許多人頭痛、呼吸困難,更有30人耳鼻流血。一名乘客納爾(Satish Nair)表示,「這是我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

據BBC和《華盛頓郵報》報導,從孟買飛往齋浦爾(Jaipur)的波音737班機最後立即折返孟買為乘客治療,也安全降落。納爾表示,爬升時就已感到不舒服,但以為是自己感冒,而周遭的乘客都睡著了,於是決定繼續看報紙。飛行過程中,他覺得「好像有針一直刺耳朵」,之後越來越不對勁,肩膀突然很沉重,呼吸變得困難,更開始流鼻血。報導指出,這些都是缺氧(hypoxia)的徵兆。

之後,機艙內的氧氣罩終於落下,納爾趕緊使用,但發現鼻血滴在氧氣罩中。他說,許多乘客還在睡覺,機上卻直到15分鐘後才出現廣播提醒,但很多人耳鼻都已出血了,「乘客們的安全完全被忽略。」從納爾在推特上分享的照片可見,他的眼睛也佈滿血絲,後方乘客看起來奄奄一息。他憶述,原先坐在他旁邊睡覺的女乘客也驚醒,不停抱怨耳朵劇痛。

印度民航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DGCA)副局長古普塔(Lalit Gupta)證實,這架編號9W 697的班機在爬升期間,因機組人員的疏忽,導致機艙內失壓。據悉,這架飛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涉事人員已遭到停職,民航總局也著手調查。捷達航空發布聲明指出,該公司對於「造成乘客不便感到惋惜」。

事實上,這並非捷達航空第一次發生誇張的意外。BBC指出,今年1月,一架從倫敦飛往孟買的波音777客機上,正、副駕駛於起飛9小時後發生爭執,甚至大打出手,副駕駛還揮了女正駕駛巴掌,女正駕駛氣得離開駕駛艙哭泣,飛機一度無人駕駛。這架飛機當時載著324名乘客,雖然最後順利降落,但兩人遭到停飛處分。

▼ 印度捷達航空。(圖/翻攝自粉絲專頁Jet Airways)

▲▼ Jet Airways,印度捷達航空。(圖/翻攝自粉絲專頁Jet Airway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