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性侵犯同名同日生...墨國男慘遭紐約警囚禁2周 他怒求償1.5億

▲▼逮捕,手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因為跟性罪犯同名同生日就無辜被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美國的48歲墨西哥人莫拉雷斯(Francisco Morales),因為跟一位性侵犯同名且又同天生日,結果竟遭紐約警方烏龍逮捕,被囚禁2星期才獲釋。目前他已向紐約市政府求償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賠償。

▲▼和性罪犯同名同生日而遭到誤逮。(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他怒求償1.5億賠償。(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莫拉雷斯移民到美國後從事建築業,去年3月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Sunset Park)外遭到警察攔下,因為涉嫌在公共場所飲酒。警方調查他身分後發現,他與一名性罪犯同名同姓,連生日都同一天,因此當場將他逮捕。

不過莫拉雷斯根本沒犯下性侵罪,而且他與那名性侵犯的年紀相差1歲,卻被關在監獄裡超過2周,加上語言不通、溝通困難,他3天後才聯絡上合夥人來看他,並被警方告知保釋金為5000美元(約台幣15萬)後,合夥人隨即趕去支付,這時警方才驚覺抓錯人,馬上下令釋放。

莫拉雷斯患有糖尿病,在獄中急速惡化,出獄後還因此住院治療。莫拉雷斯指控警方在缺乏證據下將他逮捕入獄,讓他精神飽受折磨、嚴重受創,目前已依程序向巿政府、警察局、懲教處及拘捕他的員警求償5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