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You give,I give」贈保溫箱 台東馬偕早產兒照護添利器

▲「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集資募款,採購價值上百萬元醫學中心等級的早產兒保溫箱,贈送台東馬偕醫院。(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下同)

「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集資募款,採購價值上百萬元醫學中心等級的早產兒保溫箱,贈送台東馬偕醫院。(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團員張小姐有感於台灣照護早產兒的醫療資源匱乏,發起團員共同募款集資,採購一台價值上百萬元醫學中心等級的早產兒保溫箱,21日委由廠商送至台東馬偕醫院,醫院早產兒團隊都興奮不已。

因為一個公益團體的愛心,讓台東早產兒照護提昇新的里程碑。就在二個月前的一個午後,台東馬偕社服組接到一通來自台北張小姐的電話,「問醫院有需要長頸鹿保溫箱嗎?」社工師形容當下接到電話的心情好高興,心想這台保溫箱不正是早產兒醫療團隊一直期盼的多功能保溫箱嗎?」。

原來張小姐是屬於「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一員,她提及今年四月初看到一篇報導,有關於全台灣四大兒童醫院面臨的問題,其中的內容提到美國的兒童醫院裡,新生兒加護病房每床都是「長頸鹿」,但是反觀在台灣,這是又昂貴又稀有的儀器。報導內容也看到早產兒醫療照護的困境,於是結合社團力量捐款購買一台長頸鹿保溫,於年初先送給中國醫學大學兒童醫院。得知守護東部急重症醫療的台東馬偕也需要多功能的保溫箱,再次募集社團力量購買一台送給本院。在今天下午,廠商將這台醫學中心等級的長頸鹿保溫箱送到台東馬偕,早產兒團隊皆興奮不已,小兒科游昌憲主任表示:真應該幫台東早產兒好好謝謝捐贈者的愛心。

▲「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集資募款,採購價值上百萬元醫學中心等級的早產兒保溫箱,贈送台東馬偕醫院。(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下同)

每台造價百萬的「長頸鹿」(Giraffe Incubator),是可以直接在加護病房裡變身成手術台的多功能保溫箱,其特色就像變形金鋼一樣,可進行床位升降、旋轉、傾斜,便於為病童童進行護理工作,高高的床蓋就像是長頸鹿的頭。在保溫箱內不僅可以有效測量體重,調節溫度和濕度功能,且可直接在加護病房替孩子進行手術,不必往返移動,更能爭取治療時間。

台東馬偕新生兒病房吳家慧護理長表示:當早產兒在初期體重、體溫都控制的好,治療成效自然就好。這保溫箱在國內新生兒病房非常少有,在台北馬偕也僅有三台,算是保溫箱法拉利等級。台東馬偕是台東地區婦兒科的後送醫院,去年共接生278名新生兒,其中就有63位早產兒,比例達22.6%(台東早產發生率9-11%),而且其中有11名是屬極低體重早產兒(佔早產兒的17%)。

▲「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集資募款,採購價值上百萬元醫學中心等級的早產兒保溫箱,贈送台東馬偕醫院。(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下同)

台東馬偕醫院早產兒團隊獲贈百萬元級的保溫箱都覺得相當興奮。

捐贈者為「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他們成立的概念都是從鍵盤上的對話開始,不管是捐物資換捐款的團員或是發起以捐款為目標的團購,主購及跟團的團員們在世界各地,透過手機螢幕跟電腦螢幕發出募款訊息,一同積累小小的心意,為公益付出一份心力。

2017 年對「You Give, I Give」社團來說是成長大躍進的一年,去年成功募款約有五百萬以上,他們未來希望可以支持更多公益計畫,因為過去這兩年每天都很忙碌,團隊也擴充了很多人手,而每位團員都是義工,大多是白天要上班的業界菁英、有醫師、有老師、有投資銀行的白領,還有中小企業主,而「You Give, I Give」想要傳達的概念是,他們有自己的正職,但願意犧牲一點休息時間,讓需要溫暖的人得到幫助。台東馬偕非常感謝「「You Give, I Give」公益社團的愛心,致上萬分感謝,一起努力守護台東的早產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