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版911」性侵醜聞延燒 方濟各再接受2位智利主教請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21日再接受2位智利主教請辭。(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廷21日發布聲明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接受另2名智利主教的請辭,分別是60歲的巴瑞拉(Carlos Eduardo Pellegrin Barrera)與恩立格(Cristian Enrique),該2名主教先前都被指控性侵,正在接受智利檢方調查。對於性侵醜聞,方濟各多次向智利人民道歉,他對於教會未能「及時傾聽與處置」感到慚愧。

綜合外媒報導,智利檢方8月時表示,「我們正在著手調查從1960年代以來,119起的教士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牽涉其中的天主教會167名神職人員都遭到調查。」據了解,涉案人物包括智利天主教最高層人物在內,即聖地牙哥大主教耶茲札(Ricardo Ezzai),他被指控協助隱瞞教區內的性侵事件。

智利有34名主教在2018年5月時,因為天主教會性侵孩童醜聞而集體請辭,教宗方濟各6月時已接受其中5名主教的辭呈,9月21日則再接受另外2名主教請辭。

報導也提及,34名主教當時捲入性侵醜聞後,聯合簽署的辭職信內容提到,「我們把我們的命運交給教宗,讓教宗來決定我們的自由,由於我們所犯下的嚴重錯誤,我們想向受害者、教宗、上帝的人民以及國家請求原諒。」

對於天主教會性侵醜聞,教宗方濟各多次向智利人民道歉,他對於教會得知智利神職人員被控性侵卻未能「及時傾聽與處置」,感到相當「慚愧」,但也發下誓言將「重新伸張正義」。

教宗方濟各1月前往智利巡牧時,為61歲主教巴羅士(Juan Barros)辯護,結果自己也被捲入風暴當中。巴羅士當時被指控隱瞞神父卡拉迪馬(Fernando Karadima)在1980與1990年代性侵孩童的行為。教宗方濟各最後坦承,他替巴羅士辯護的行為不對,並接受了巴羅士的辭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