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S-400跟蘇-35! 美制裁中共軍備部長李尚福中將

▲▼ 蘇-35。(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俄兩國在2015年11月達成協議,簽署購買合計24架的蘇-35戰機。(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由於解放軍採購了俄羅斯戰機與飛彈等多項軍武,他們將針對大陸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進行制裁。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該行動是為了懲罰俄羅斯之前的「惡意行為」,如干預美國大選,不排除會對全世界有購買俄製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國家也實施制裁。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解放軍近年來採購了24架蘇-35戰機,2018年又買了S-400飛彈防空系統(S-400 system)。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依據《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AATSA)第231條,相關懲罰措施會立即生效,內容包含了禁止大陸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的入境簽證申請、任何出口許可,以及限制他們在美國所進行的外匯交易,並將他們的所有資產。

▲▼俄國自製的S-400部署在窩瓦河一帶警戒。(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製S-400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射程高達400公里,為當今地對空飛彈之最。(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務院還表示,制裁黑名單將在加入33名俄羅斯人,總數已達到72人,「這次的行動不在削減任何國家軍力,而是要俄羅斯為干預美國大選、在東烏克蘭的不人道行為,以及其他惡意活動付出代價。」

據悉,俄製S-400飛彈防空系統有多國曾表示有意願購買。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嫚(Nirmala Sitharaman)就表示,與俄羅斯之間的交付事宜已進入最後階段;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日前則說,「為了土耳其國家安全,我們需要俄羅斯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而它很快就會抵達國內!」

國務院則表示,這項制裁將防止俄國獲得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購合約,並有效嚇阻其他國家與俄羅斯之間的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