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推「運動型多功能車」執行長強調:這不是休旅車

▲Ferrari決定推出跟休旅車「很像」的運動型多功能車款。(圖/翻攝自Ferrari,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休旅車當紅,超跑廠也紛紛搶攻市場,像是Lamborghini(藍寶堅尼)就推出最速休旅Urus,而之前才說過不推出休旅車型的Ferrari(法拉利),近日在說明會上,發表一款與休旅很像,但稱之為「運動型多功能車」的車款,口嫌體正直的做法,說明了休旅市場的商機不可限量。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Ferrari)

▲此為Purosangue 的預想圖。

此輛「運動型多功能車」的名字叫做 Purosangue ,義大利文的意思為純種馬,從說明會釋出的消息看來,預計是5門車型,使用Front Mid Engine Architecture平台,還有全時四輪驅動,可以選擇汽油引擎,或是加上馬達變身Hybrid車款,滿足各種消費者的需求。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Ferrari)

▲採用前中置引擎來尋求車輛平衡。

另外為了達到更平衡車重配置,採用前中置引擎,變速箱則放在後軸,不過究竟是搭載哪款引擎,原廠並沒有透露,外媒猜測會是V6渦輪引擎,而 Purosangue 主要是以5門4人座為規畫,車體大小應該會比Urus略小,近似保時捷的Macan。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Ferrari)

▲最後還是不得不向錢低頭推出多功能車款。

由於前任執行長才說過,Ferrari不會生產休旅車款,所以現任執行長Louis Camilleri 強調,希望大家不要將Purosangue 稱作休旅車,內部也強烈要求將之視為「運動型多功能車」,不過就詳細規格來看,與他廠的休旅並沒有太大差別,當然現在沒有完整的資訊,還是只能等2022年發表後,再看看是不是真的與休旅車不同。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