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攔截利比亞難民呢?義大利海軍運輸艦「走私700公斤香菸」

▲▼義大利海軍運輸艦卡普雷拉號。(圖/取自義大利國防部)

▲義大利海軍運輸艦卡普雷拉號。(圖/取自義大利國防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義大利海軍一艘運輸艦「卡普雷拉」號(Nave Caprera),被義大利內政部稅務警察查獲走私700公斤的香菸,成為義大利國內的一項重大醜聞,而卡普雷拉號原本的指令,是執行攔截利比亞難民的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卡普雷拉號是一艘600噸級運輸支援艦,當時正在執行利比亞灣巡邏任務返航義大利,海軍水手將走私的非洲香菸從軍艦轉移到另一艘民船時,被路過的義大利稅務警察發現,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義大利海軍官方也在19日證實此事。

稅務警察清點香煙後統計出共72大箱,3600條,多為「萬寶路」牌香菸,這起案件已經移交義大利那不勒斯軍事法庭。義大利海軍總參謀長表示,將徹查此案,杜絕意大利海軍中的任何非法行為。

由於義大利跟多數歐洲國家一樣,倡導禁菸政策並對香菸課徵重稅,市面上最便宜的香菸也要5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79元),再加上今年年初義大利海關與壟斷局又調漲菸草稅,每包香菸又將上漲0.5歐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