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軌跡劇情大收尾!《閃之軌跡4》繁中版發售日公開

記者周之鼎/東京報導

在今年的東京電玩展上,Flacom社長兼遊戲製作人近藤季洋接受《Ettoday 遊戲雲》與其他媒體專訪,並在場公開知名JRPG《軌跡》系列最新作《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4》(以下簡稱閃之軌跡4)的繁體中文版將於 2019年 3 月 7 日發售。

近藤季洋說:「《閃之軌跡4》是自首部《空之軌跡》來對於軌跡系列很大的一個轉折點,長達14年來的作品包含空之軌跡、零之軌跡、碧之軌跡的眾多角色都會在《閃之軌跡4》登場。系列最新作品除了沿用三代的引擎,也加入很多東西,像是前作中沒有造訪的設施、街道都會登場。甚至有些敵方角色也會變成我方角色。」

在《閃之軌跡4》中也有新增一些功能,比較重要的是「自動模式」,以《閃之軌跡 1&2改》的高速跳略模式為基礎,內建自動模式作為《閃之軌跡4》的專用機能。此外,以黎恩和七班角色為中心的一擊必殺招式「騎神召喚」和《閃之軌跡2》曾出現的「失落魔法」也將重新登場,玩家可以四處尋找這些失落魔法。在小遊戲方面,不僅事前作中登場的對戰卡片遊戲「魔喚眾精靈」將延續到本作,此外過去系列作獲得高評價的小遊戲也會在改編後登場,也有許多包涵過去系列作角色在內的各種委託。

在記錄檔方面,《閃之軌跡4》可以使用《閃之軌跡3》的通關保存資料,若有PS4版的《閃之軌跡 1&2改》的存檔資料,連動也可以獲得剛開始就很有用的獎勵道具,近藤季洋還強調:「這個道具從開頭到結尾都非常好用。」

在《閃之軌跡4》中出現了大量的前作角色,被問到是否能成為重製版的契機?近藤季洋說:「如果可能的話我們也想要實現,不過現在還沒有明確的計畫,未來也會跟開發團隊們討論。」另外也有媒體問到開場動畫不夠好的問題,近藤季洋則坦承:「Flacom的動畫一直都是在社內製作,製作開場動畫並非專人負責,包括軌跡系列一直陸續有很多作品推出,因此還是把精力集中在開發遊戲,也正有考慮要不要增加社內的員工。」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4》日版宣傳影片。

對於近期以2D畫面仍可獲得高評價的《八方旅人》,也有媒體詢問Falcom有沒有可能推出2D遊戲?近藤季洋也說:「現在還沒有任何決定,我們過去的確以劇情和2D見長,所以的確可以積極的考量。」

除了一般版本外,在台灣將發行包含原創掛軸、DLC與迷你原聲帶的亞洲的精裝版,數位版則會和日本一樣,以季票的方式來收錄所有的道具。讓玩家苦等已久的《閃之軌跡3》將按先前決定如期在11月1日發售。不過現場也有人問到是否會發售日本將發售的「完整保存版」,內有三本高達700頁的精裝書,記錄了所有閃之軌跡系列的設定資料,對此近藤季洋則轉說:「因為翻譯是SIE進行,但這700頁非常的龐大,所以這得問問SIE的意思,也希望玩家多多支持我們,要翻譯那三本的份量可能跟一本字典差不多。」

關鍵字:閃之軌跡4PS4發售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