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狂徒》怒打20天 輪毆、摔頭都真的!man爆:幹嘛用替身

2018年09月21日 20:42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吳慷仁、林哲熹主演新片《狂徒》21日發布正式預告、海報,該片是26歲新銳導演洪子烜首部長片,電影風格強烈,節奏明快的剪接、激烈緊張的槍戰以及拳拳到肉的打鬥、時速超過120的危險飆車,精彩驚險的畫面令人血脈賁張!

《狂徒》拍攝期35天就有20天都是打戲,吳慷仁、林哲熹堅持親自上陣、完全不用替身,像是吳慷仁在海產店中慘遭多人輪毆,甚至緊勒頸部全臉發紅;林哲熹被摔向玻璃牆,頭破血流滿身傷都是來真的!吳慷仁霸氣說:「能自己來,幹嘛要靠替身?」林哲熹雖然也是新舊傷病頻發,仍堅持不告假休息,2人20天來被操爆,態度卻是man味噴發,敬業度百分百。

▲▼《狂徒》吳慷仁、林哲熹。(圖/貴金影業提供)

▲▼《狂徒》吳慷仁、林哲熹打戲親自上陣。(圖/貴金影業提供)

▲▼《狂徒》吳慷仁、林哲熹。(圖/貴金影業提供)

電影開拍前3個星期劇組就開始密集訓練,吳慷仁回憶當時折磨心情:「拍攝中間有一段時間,就好像你做超越極限的重量訓練,回到家整個人全身都癱軟了,然後隔天時候還要爬起來,真的還蠻折磨的,原來離開床出門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到後來身體就像機器人一樣硬,前天晚上拍戲時全身都受傷了,但你過程中根本不知道。」

林哲熹則是被吳慷仁打得頭破血流,加上手指甲蜂窩性組織炎開刀,因戲而不斷送醫急救,但他被劇組笑稱是「打不死的金剛狼」,「醫生說我的傷要復原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但我大概都不到一個星期左右就復原了,我覺得很神奇,不知是否是拍戲腎上腺素爆發,復原能力特別好。」

▲▼《狂徒》吳慷仁、林哲熹。(圖/貴金影業提供)

▲《狂徒》吳慷仁、林哲熹成為「亡命搭檔」。(圖/貴金影業提供)

洪子烜這次跟《目擊者》動作指導洪昰顥合作,希望能拍出屬於台灣自己風格的動作電影,「我們試著不要有太多港式功夫的刻意設計感,透過好萊塢式的運鏡視角拍攝,強化赤手空拳運用周遭環境物件打鬥的臨場感、比韓式暴力美學更寫實的動作編排,再加上一點幽默喜感,我想這種混搭剪出來後也會是台灣電影特有的風格。」

洪昰顥則說:「這個風格算是台灣沒有嘗試過的,我們希望拍出有趣新鮮的東西,雖然過程艱辛,但做完真的覺得太爽了!」《狂徒》10月26日上映。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