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哇嘛是客家人 2018桃園市客家文化節大園閩南區展開

▲桃園市客家局於大園區公所前,舉辦2018桃園市客家文化節-大園客家文化季系列推廣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客家局於大園區公所前,舉辦2018桃園市客家文化節-大園客家文化季系列推廣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局積極推動客家文化深耕,於閩南人口居多數的大園區舉辦「2018桃園市客家文化節-大園客家文化季系列推廣活動」,21日於大園區公所前舉辦宣傳活動,吸引600名民眾參加。客家局長何明光指出,桃園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城市,近年來,因為客家文化的推動,讓許多閩南人發現自己是客家人。

桃園市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秋蘭指出,大園區長久以來,被喻為是桃園的閩南區,多年前該會致力推動客家文化,經由舉辦系列的尋根活動,許多在地閩南人發現自己的祖先是客家人,因先人到了台灣,被附近生活的閩南人同化,
逐漸融入閩南人生活,說閩南話,久而久之,就會認為自己是閩南人。▲桃園市客家局於大園區公所前,舉辦2018桃園市客家文化節-大園客家文化季系列推廣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秋蘭(後排右四),致力推動客家文化,讓部分在地閩南人發現自己的祖先是客家人。▼小朋友表演客家舞蹈。(圖/文化發展協會提供)▲桃園市客家局於大園區公所前,舉辦2018桃園市客家文化節-大園客家文化季系列推廣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為此,在市府客家局全力支持下,「2018桃園市文化節-大園客家文化季系列推廣活動」,將在9月28日起迄30日在大園區展開,內容精彩。系列活動第一天的28日晚上6點,在大園仁壽宮廣場舉辦大園客家國樂表演,有客家天后李秋霞及東方紅民族樂團精彩的演出。

9月29日下午兩點半,接連舉辦大園客家文化創意競賽活動,預計共有40隊大園在地社團、學校運用創意結合客家文化元素,相互較勁,參加隊伍每隊不但有5000的補助經費,前四名還分別有5000元到20000元不等獎金,競爭激烈,可以預期;當天晚上7點亦有大園客家文化季聯歡晚會,有小風帆歌后池秋美演唱和多組客家歌手、團體重新詮釋客家經典歌曲,9月30日下午兩點在大園區老人文康綜合中心有客家著名藍衫樂舞團的表演。

除了精彩的表演和比賽外,3天的活動現場讓你免費品嘗客家美食,另外還有客家花布面紙包免費送、摸彩送大獎等活動助興,歡迎民眾前來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