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女排/難破日本強力防守 中華1比3吞敗拼季軍戰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女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兩年一度的亞洲盃女排今年在泰國舉辦,中華隊雖然小組賽兩戰皆敗,不過20日以3比1擊敗南韓拿下關鍵勝利闖進4強,已寫下隊史最佳成績,21日面對防守相當難纏的日本,中華先失掉兩局後,雖然第三局扳回一城,可惜第四局沒能拿下,最終以1比3(15比25、20比25、25比20、23比25)吞敗,不過仍能爭奪銅牌,力拼史上最佳成績。

本屆亞洲盃賽制稍有不同,隊伍增加為10隊,且依照排名分為A、B、C三組,A、B組皆3隊、不論戰績如何都能直接晉級,而C組則有4隊、取前2名晉級,中華分在B組,雖然小組賽先後不敵中國、越南吞2連敗,但仍能以排名第6進入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強淘汰賽中華面對南韓,靠著「皮皮」曾琬羚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以及黃芯瑜亮眼表現,中華終於拿下首勝的同時,闖進4強也寫下隊史最佳成績,一掃亞運僅拿第9名史上最差成績的陰霾。

中華4強面對派出青年軍的日本,開局就遭對手取得領先,日本多次找到中華防守漏洞進攻外,更嚴防中華主攻手的攻擊,靠著攔網持續擴大比分差,雖然日本幾次發球失誤送分,但中華難挽頹勢,首局以15比25失掉。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張秝芸。(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秝芸。(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二局日本先取分,中華不遑多讓持續緊咬,靠著接連攻擊、攔網超前比分,但日本又收到中華失誤、追到13比13後,兩軍互不相讓各有領先,日本率先來到22比20領先,靠著長內美和子連三次強攻再下一局。

第三局日本接發不順、中華隊長張秝芸連2記ACE發球,開局連拿5分,接著又一雙人攔網再拿分,日本此時才因中華失誤破蛋,但馬上連連拿分逼近、一次ACE球反超,並一度將比分擴大到3分差。

中華換上陳曦上場後,她就以一記殺球幫助中華得分,帶起反攻氣勢,接著張秝芸又發球連拿3分,曾琬羚成功籃網、陳姿雅攻擊得手,中華來到局末點,雖然黃瀞萱發球出界,但日本接著也發球失誤,讓中華以25比21扳回一局。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陳曦。(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曦。(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四局中華開賽取得領先,不過日本防守相當扎實,多次和中華來回後把握機會取分,逐漸追上並反超,中華黃瀞萱一記殺球追平。日本關鍵攔網又要回領先22比20、且率先來到賽末點,日本發生發球失誤,中華追到23比24,可惜最後發生攔網失誤,以23比25吞敗。

雖然無緣冠軍戰,但中華女排還有季軍戰要拼,對手將是中國和泰國之間的勝方,不管成績如何,中華女排都已創下在亞洲盃的最佳成績。

關鍵字: 亞洲盃女排日本中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