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專訪/姚亦晴開拍前憂鬱症發作 「用外在的傷來轉移心痛」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姚亦晴以TVBS《翻牆的記憶》入圍金鐘獎新人獎,在劇中飾演一名叫Nini的援交妹,因為繼父和媽媽一直吸毒,她被迫用最快的方式賺錢,「Nini一直覺得只要賺錢,可能繼父就會對自己跟媽媽好一點,甚至是可以放過母女倆。」

▲▼姚亦晴入圍金鐘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姚亦晴開拍前憂鬱症發作。(圖/翻攝自《翻牆的記憶》臉書)

Nini的繼父吸毒,媽媽跟著過糜爛的生活,就讀高中的她沒有賺錢的能力,只能靠身體,雖然恨媽媽為什麼不離開繼父,仍繼續照顧那個家。姚亦晴思考過Nini的處境,她的結論是,「每個人都需要愛,她一直有個念想在那邊,只要多付出一點,就可以脫離。」面對這麼沈重的角色,姚亦晴在準備時,情緒一直出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拍前,姚亦晴因此患上憂鬱症,一方面是角色太沈重,另一方面是被現實中的朋友背叛,雙重壓力下,她一度崩潰,想要傷害自己,「覺得可以用身上的痛,來轉移心裡的痛。」

▲姚亦晴開拍前憂鬱症發作。(圖/翻攝自翻牆的記憶臉書)

▲姚亦晴在劇中飾演Nini。(圖/翻攝自《翻牆的記憶》臉書)

姚亦晴提到,原本身邊有一群朋友,其中一個男生想追她,不過兩人其實不熟,另一位信任的男性好友為了幫好兄弟而騙她,「他約我出去,說大家都會到,結果一到酒吧發現,只有那個想追我的男生,我當下非常不舒服,那男生一直想要有肢體接觸。」

有恐男症的姚亦晴當場崩潰,被信任的朋友騙,再加上戲中的角色太黑暗,她一下子陷在低落的情緒中出不來,後來靠著邊拍戲邊釋放情緒,又剛好認識了一群朋友喜歡靜坐,「靜坐讓我改變,想法樂觀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