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泳渡澎湖灣1613人挑戰 美女消防鄭莛芸、泳后李詹瑩代言參賽

▲▼  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記者會,代言人李詹瑩(左)、鄭莛芸。(圖/記者謝孟儒攝)

▲李詹瑩(左)、鄭莛芸也將參賽。(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澎湖報導

澎湖灣被選為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為慶祝此殊榮,澎湖縣府從9月20日至11月4日舉辦一系列活動,而泳渡澎湖灣活動將從明天(22日)展開,曾經稱霸全國的台大美女蛙后李詹瑩轉攻鐵人三項、金牌泳將女消防員鄭莛芸也特別擔任代言人。

▲▼ 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記者會,代言人李詹瑩(左)、鄭莛芸。(圖/記者謝孟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月20日至24日開始的水上嘉年華和市集活動,特別引來全台灣僅有一組的水上氣墊,面積20平方公尺,包括水上滑梯、彈跳床、攀岩等多種氣墊體驗,緊接著在22日及23日所舉辦的泳渡澎湖灣活動,已經連續舉辦10多年相當受到歡迎。

▲▼  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記者會。(圖/記者謝孟儒攝)

今年的報名人數更是翻倍成長,體驗組、泳渡組及挑戰組共有1613人報名,而且有三分之二的報名人數都是來自台灣本島,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代表澎湖泳渡已經在國內打響知名度,希望未來能夠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另外,今年也特別邀請李詹瑩和鄭莛芸擔任代言人,李詹瑩表示,「除了游泳和跑步外,還去了基隆和宜蘭練一下海泳,自己是第一次挑戰5公里的海泳,需要隨機應變,因為平常在游泳池水流很平靜,但泳渡的時候要感受海流,隨時會改變、隨時有人會踩到你,畢竟我有充足準備,心理準備就是放輕鬆,把最好成績留下來。」

▼鄭莛芸和搜救犬巧克力。

▲▼  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記者會,代言人鄭莛芸。(圖/記者謝孟儒攝)

現職消防局搜救犬引導員的鄭莛芸,曾經在「第16屆世界警政消防運動會」中勇奪6面獎牌,被稱為是最會游泳的女消防員,這次也特別帶著搜救犬巧克力一起出席活動,並參加2公里的泳渡,並到澎湖進行移地訓練和當地選手交流,「搜救犬的任務就是在地震後出動,在黃金救援時間在倒塌的瓦礫堆中,尋找可能生還者,只有他們確定就會進行開挖。」也現場演練一段訓練巧克力的搜救情況劇。

▲▼  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記者會,代言人李詹瑩(左)、鄭莛芸。(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