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NGO中心揭牌 林佳龍宣布光復新村再推億元修復計畫

▲▼國際NGO中心在霧峰光復新村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際NGO中心在霧峰光復新村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全力推動下,設在霧峰光復新村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21日正式揭牌。市長林佳龍表示,目前13間房舍已先修復,7個單位組織已進駐,明年也將進行新一期修復再利用計畫,再修繕66間房舍,讓更多國際組織可以駐點交流。

台中市長林佳龍21日上午前往霧峰光復新村,主持國際NGO中心揭牌儀式,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文及多位市議員、局處首長均到場見證,場面熱鬧。

▲▼國際NGO中心在霧峰光復新村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際NGO中心揭牌,將在進行新一期修繕計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際NGO中心在霧峰光復新村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期許INGO中心能幫助台灣NGO與國際合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表示,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揭牌,是打造台中與世界交流很重要的基地。過去光復新村是台灣民主運動發源地,從日治時代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發動議會設置請願運動、戰後本土精英在此論政,有特殊歷史背景。隨著台灣全球化,他希望非政府組織與國濟連結,代表台灣巧實力外,也象徵台灣公民社會力量

他也說,台中已引進許多國際非政府組織進駐,也協助台灣NGO與國際合作,目前已有2支德國國際救難隊(BRH、ISAR)、台中搜救犬隊、亞洲大學INGO研究中心、台灣畫話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國際外科總會亞太分會等7單位組織進駐;而國際自由婦女聯盟亞太總部(INLW)也正在申請進駐中。


林佳龍也現場宣布說,未來將進行新一期,近1億元的光復新村舊房舍修復計畫,已爭取到文化部預算經費支持。除原先已有13間房舍先修復,將再修繕66間房舍做為國內外NGO辦公、會議及住宿用。同時也結合舊省議會、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內部宿舍、會議廳等設施,而附近也有霧峰林家花園、921地震教育園區、故宮遺址等景點,相信可吸引更多國際組織駐點、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