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殺小生命後…」網路嘴炮 男大生恐嚇公眾罪判2個月

▲宜蘭大學陳姓男大生,網路涉恐嚇公眾罪,被宜蘭地方法院判2個月刑期,可易科罰金6萬元。(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大學陳姓男大生,網路嘴炮犯恐嚇公眾罪,法院判2個月刑期。(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玩殺人線上遊戲太入迷,竟在大學校版發文寫:「怎麼辦,自從開始殺小生命之後,我就發現我的內心在蠢蠢欲動,而且在這個學店又那麼多酸民,就算少一兩個也沒關系吧!呵呵!」,這名男大生一時的衝動卻涉及恐嚇公眾罪,代價是被判2個月刑期,可易科罰金6萬元。

判決書指出,宜蘭大學20歲陳姓男大生,2017年3月間玩了殺人的線上遊戲「英雄聯盟」後,玩得太過入迷,疑殺紅眼似的竟在宿舍以手機連上匿名社群網站「Dcard」並在宜蘭大學校版發文,寫著:「怎麼辦,自從開始殺小生命之後,我就發現我的內心在蠢蠢欲動,而且在這個學店又那麼多酸民,就算少一兩個也沒關系吧!呵呵!」

陳男大生這番疑似要在校園「大開殺戒」的發文,同校學生們看到後認為事態嚴重,驚恐地報警處理,警方循線找到男大生,陳男到案後對犯行坦承不諱。宜蘭地方法院審理時,認為陳男行為已經觸犯恐嚇公眾罪,同時僅因玩網路遊戲,竟在論壇留言中恣意恫嚇公眾,對公共秩序造成危害,但考量陳男並沒有肢體恐嚇動作、手段尚屬輕微,因此將其判2個月刑期,可易科罰金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