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蔡英文裝睡 洪孟楷:不敢得罪陳水扁,為何不乾脆特赦他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被質疑踩到四不紅線。(資料照/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0日沒向中監申請,便與中部地區「一邊一國連線」成員進行座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受刑人」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要件,自從蔡政府上任以來,變成不斷試探法務部底線、違反保外就醫條件,諸如參加募款餐會、撰寫臉書評論時事、為子站台、接受媒體專訪、擔任選舉顧問、參加政治座談等等,轟蔡英文持續裝睡,司法遇到陳水扁就轉彎?更質疑不敢得罪陳水扁,為何不乾脆特赦他?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近期動作不斷,先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選舉及市政最高顧問,之後又與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座談,被外界質疑踩到「不能參與政治活動」的紅線。法務部長蔡清祥21日到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台中監獄已經在深入了解中,但他還沒得到答覆,一切會等到中監回報後,再做評估與判斷。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是召開記者會批評,他表示「受刑人」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要件,自從蔡政府上任以來,不斷試探法務部底線、違反保外就醫條件,諸如參加募款餐會、撰寫臉書評論時事、為子站台、接受媒體專訪、擔任選舉顧問、參加政治座談等等,「囂張做法一件接一件,不只不像病人、更不像個受刑人,反而越來越像候選人」。

洪孟楷質疑當初的保外就醫反倒變成陳水扁的「保證干政」,更說陳水扁不斷挑戰法律底線,即便之後法務部為其再設所謂「四不」條例,但全都如同虛設,法律尊嚴蕩然無存,「為何遇到陳水扁就轉彎?」這難道就是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嗎?他追問難道蔡英文政府和法務部都在睡覺嗎?痛批再政府繼續裝睡假裝看不見,請法務部乾脆關門,別再浪費人民納稅錢!

陳水扁接連擔任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選舉顧問,並連線民進黨議員的參選座談活動,洪孟楷再批這難道就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的「台灣價值」嗎?還是陳水扁才是現在的地下主席?「台灣的法治因為蔡政府縱容姑息陳水扁而蕩然無存,如果依然視而不見,是台灣民主法治最大的罪人」。

洪孟楷說,陳水扁在選前64天一定還會頻頻出招,因為看準了蔡英文的低民調,所以有恃無恐的認為蔡英文不敢辦她,也免影響到深綠支持者的選票,一個被受刑人看破手腳的政府,就是一個無能的政府。不敢得罪陳水扁,為何不乾脆特赦他呢?蔡英文不要以為不特赦就可以騙中間選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