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最快今生成!估可達中颱 氣象局:不排除下周末影響台灣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明關島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動態。(影/記者賴文萱攝)

▲▼潭美颱風最快今天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潭美颱風最快今天生成,氣象局不排除下周末影響台灣,圖為下周四風場預報顯示圖。(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天生成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中央氣象局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未來強度可發展到中度颱風等級,移動路徑會先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但到了下周因導引氣流不明顯,路徑不確定性高,有可能偏北往日本,或者偏西更靠近台灣一些,因此也不排除下周末將影響台灣。

▲▼潭美颱風最快今天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關島附近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生成24號颱風潭美,不排除下周末可能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2天就會生成為颱風潭美,在移動過程中,環境有利其發展,預估強度可達中颱。未來路徑會先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到了下周到了台灣東部海面後,因為導引氣流不明顯,路徑不確定性高,移動速度也會慢一點。

該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移動有可能偏北往日本,或者偏西一點接近台灣,要到下周一、二之後路徑會更明確一些,目前不排除下周末有影響台灣的可能,對台灣影響程度,氣象局將持續關注。但隨著熱帶系統逐漸靠近,下周一東南部、恆春半島就有機會出現長浪,下周二之後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同樣要警戒長浪發生。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可能成颱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還早、太發散,下周活動尚不需要立即調整安排,等過兩三天再來看都還有應變時間,每天需要擔心的事情很多,等周日鋒面過後再來看都還來的及。

▲▼潭美颱風最快今天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已針對該熱帶性低氣壓發布烈風警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短時間內準潭美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但中秋節過後就要很密切關注它的走向,到時準潭美預測會進入兩高壓間的鞍型場內,緩慢滯留的機會很高,也大幅增加預報難度,後期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將成為關鍵因素。目前數值預報路徑還是非常分歧,從北上日本到台灣北部都有,變數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